2011蘇迪曼盃 中華隊V.S.泰國隊 中華隊獲勝晉級 首次打入前8強

2011-05-25

【VICTOR訊】蘇迪曼盃的第3天賽事,場上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晚上C組的中華對上泰國之戰,中華隊必須贏球才能確保晉級,而如果是泰國隊以4比1或5比0獲勝,則會由泰國及印度晉級。

最後在中華隊全隊將士用命之下,加上雙打表現優異,總比分3比2險勝泰國,以預賽小組第一晉級到8強賽事。至於下午的賽事中,菲律賓則以5比0大勝塞席爾,向小組首位發出衝擊。

 

程文欣拿下混雙、女雙2點,帶領中華隊晉級8強
程文欣拿下混雙、女雙2點,帶領中華隊晉級8強

 

本場賽事中華隊依然將得分重點放在3點雙打上,尤其是在混雙及女雙分別出賽的程文欣,都以大比分輕鬆獲勝,為中華隊拿下重要的2點,更是能晉級的重要功臣。

賽後程文欣提到:「第一點的混雙對手,之前在亞洲盃輸過一次,不過本場打起來或許是因為球比較慢,對方男生在攻擊上沒有那麼強,加上我今天手感不錯,網前的防守及回擊都能順利取分,是獲勝的主要原因。至於女雙部份,對手或許是最後一點比較緊張,SARALEE今天的失誤比較多,也讓我們抓到許多進攻的機會。」

 

第一男雙李勝木(前)/方介民,是中華隊重要的搶分搭檔

第一男雙李勝木(前)/方介民,是中華隊重要的搶分搭檔
 

另外一組獲勝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由於對手SUDKET受傷,臨時改由SONGPHON配上小將BODIN,但方/李兩人打來依舊沒有遭受太多抵抗,以21-12、21-18獲勝。賽後方介民說:「一開始看到對手換搭檔,還以為是出奇兵,不過打起來沒什麼差別。其實今天手腕有點不舒服,還好阿木從第一天開始狀況就很好,所以會比較讓他主導進攻,也是贏球的主因。」

而在男女單打部分,4位選手都以輪番上陣,卻未能搶下其中1分,如何盡快調整以應付8強賽開始更難打的對手,將是中華隊能否繼續晉級的重要關鍵。

中華隊全勝晉級後,8強賽各組人馬又將重新抽籤,而中華隊以小組第一之姿,已確定會避開實力最強的A組冠軍─中國隊。抽籤儀式將於25號晚上比賽後直接進行。

總教練廖國茂說到:「8強賽開始的重點將是在單打的取分上。預賽的兩場賽事,男女單都是看練球的狀況再排定上場的人選,不過幾位選手看來都還未調整到最佳狀態,還得再做觀察。至於雙打部份,贏球後大家士氣都很高昂,希望能將這股氣延續到接下來的比賽。」

提到8強賽可能的對手,程文欣說:「我是想直接打中國隊啦!這樣贏了才會更開心,其他其實都差不多,這個階段已經沒有好打的對手。」
 

25號的賽事將由韓國對上丹麥、印尼對上馬來西亞,各國都將極力求勝,以免在8強賽上可能直接遭遇中國隊,戰況之激烈已經可以預見。韓國隊在丹麥男單GADE、女單BAUN的坐鎮下,是否也向中華隊一樣把目標擺在雙打?印尼在第一男單TAUFIK及奧運男雙冠軍KIDO/SETIAWAN缺陣的情況下能否依然擊敗馬來西亞?都是25號觀戰的重點。所有最新最即時的蘇迪曼盃消息,請隨時關心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