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 Preview

2011-06-14

中華隊再臨福地 幸運女神是否再度降臨


【VICTOR訊】2011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即將於6月14日至6月19日舉行,這是2012年倫敦奧運資格積分計算期間的第一個超級系列賽, 贏得冠軍即可為自己取得9,200分的積分。

去年我國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曾在新加坡站奪得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女單小將戴資穎也同時拿下女單亞軍席次,雙雙創下我國參加超級系列賽以來的最佳成績,因此稱新加坡為中華隊最佳福地,可說一點也不為過。

目前男雙世界排名第7,位居本次大會第5種子的我國男雙李勝木/方介民,近期在方介民逐漸擺脫手傷陰霾後,兩人表現漸漸回溫,先前泰國公開賽,兩人雖僅於8強止步,但本賽會籤運不錯,在打進8強賽之前,除泰國好手宋峰/蘇吉特需嚴加防範外,一路上將不會碰上其他種子球員,大大增加兩人再度奪冠機會。

至於我國另一男雙陳宏麟/林祐瑯,近期默契似乎出現瓶頸,導致接連國際賽表現不佳,將如何適時谷底反彈,已成為兩人現階段最大課題。


而混雙方面,可說是我國目前表現最穩定的單點項目,先前於泰國公開賽中順利奪冠的我國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過去兩人皆以強攻特色著名,但近來在中前場處理球的細膩度提升後,實力再向上提升了一個等級,本次賽會雖未名列種子球員,但絕對是混雙項目中,不可忽視的一組超強勁旅。

而相較李/簡的強攻特色,我國另一向來冷靜著稱的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近期表現雖較為沉寂,但仍屬穩定中求發展,32強首戰將碰上來自丹麥、名列大會第3種子的勁敵Joachim Fischer Nielsen /Christinna Pedersen,雙方才於先前蘇迪曼盃團體賽中交手過,但絕對是混雙項目中,不可忽視的一組超強勁旅。

 


李勝木/簡毓瑾 維持泰國公開賽冠軍氣勢 前進新加坡

 

女雙方面,在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本次未參賽的情況下,女雙希望就落在我國另一女雙勢力王沛蓉/謝沛蓁身上,兩人近況不錯,可惜近期籤運不佳,常於首輪強碰各國勁敵,本次賽會兩人又再度於首輪碰上大會第2種子的日本好手垣岩令佳/藤井瑞希,對決不甘於當砲灰的王/謝來說,勢必將展現兩人應有實力,方能突破重圍取得佳績。

至於單打選手方面,我國男單好手周天成、薛軒億皆需從會外賽開始力拼,女單小將戴資穎則與中國強敵王儀涵位於同一戰區,不論男女單打之路,皆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將於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一較高下,有關中華好手本次賽會的最新戰況,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