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 preview

2011-06-20

六月國際賽最終回 「烤」驗中華隊體力、意志力


【VICTOR訊】剛結束2011新加坡超級系列賽賽程,中華隊立刻飛往下一站印尼,準備參加6月21日至6月26日所舉行的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

這是自六月份泰國公開賽以來,中華隊所連續參加的第三場重要國際賽事,而接連在夏季氣溫隨時飆高在30度以上的亞熱帶國家出賽,對於中華隊選手的體力、專注力都將會是極大的考驗。

 

接連的幾場國際賽中,表現近況最佳的非我國混雙項目莫屬,李勝木/簡毓瑾先是於泰國公開賽中成功拿下冠軍後,陳宏麟/程文欣又接著在新加坡超級賽中奪銀,因此接下來的印尼賽,兩組混雙會有怎樣的表現,確實相當令人期待。

不過李/簡本賽會籤運頗硬,首戰除了要碰上大會第5種子的中國好手陶嘉明/田卿外,更與目前世界第1的中國混雙張楠/趙芸蕾排在同一區塊,晉級之路將面臨重重阻礙。

至於陳/程本賽會晉級之路同樣也不好走,屆時若順利通過首戰,將與世界混雙排名第3的丹麥選手Joachim Fischer Nielsen/Christinna Pedersen再次交鋒,兩軍實力相近、最終鹿死誰手仍難下定論。
 

我國其他雙打方面,賽會另一矚目焦點就是接連兩站未參賽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兩人寶劍重新出鞘,準備於印尼超級賽中復出再戰,依照目前籤表所示,兩人巧妙避開了籤表上半部種子選手林立的激烈拼鬥,這對兩人復出來說,可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國目前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新加坡超級賽中意外於首場賽事中箭落馬,著實跌破許多人眼鏡,不過全新的比賽、全新的開始,本賽會兩人重新出發再戰,若順利闖進8強,馬來西亞的男雙陳宏文/古健杰,將是兩人持續前進的首道難關。

至於男雙陳宏麟/林祐瑯,新加坡超級賽中表現漸有起色,將如何在往後維持穩定表現,將是未來重要課題;而女雙王沛蓉/謝沛蓁近來受到首輪魔咒纏身,但事實上兩人球技、狀態維持依舊,如何重拾信心反而是兩人搶勝的最大關鍵。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 兩人重新出發 攜手再戰

 

至於我國單打選手,女單小將戴資穎首輪籤運不佳,將直接與中國強敵汪鑫硬碰硬對決,過去兩人曾在去年香港超級賽中碰上,戴資穎慘遭直落二擊敗,不過剛在印尼渡過17歲生日的戴資穎,或許在生日運勢的助陣下,期待到時能有驚奇演出。

而我國男單周天成、薛軒億將再度由會外賽出發;周天成會外賽首戰,就將碰上印尼男單老將索尼,面對如此經驗老道的對手,周天成想闖進會內賽,必須力保演出正常,方有機會戰勝對手。至於薛軒億,近期國際賽表現平平,想成功闖進會內賽,除先擊敗「波蘭戰神」Przemyslaw Wacha外,自己在心態上也需有所突破。

對於這次的比賽,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表示:「目前天氣雖然很熱,但大家在體能調節上,都還在掌控當中,只是室內外溫差很大,要小心感冒。另外由於這次世界級的選手,幾乎都有前來參賽,球員臨場表現就顯得相當重要,這次除混雙表現不錯外,其他的單、雙打方面,表現起伏較大、比較不穩定,這點會再多幫球員注意一些比賽細節,並適時提醒。」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究竟在炎熱天氣的考驗下,誰可以成功於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中順利奪魁?中華隊好手本次賽會表現能否更上一層樓?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