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美國公開賽戰績

2011-07-18

戴資穎好棒!以17歲之姿奪得美國公開賽冠軍

 

【VICTOR訊】剛剛結束的美國公開賽,中華隊的「天才少女」戴資穎在冠軍賽以21-16、19-21、21-6擊敗日本的佐藤冴香,奪得個人第一座國際賽冠軍。積極爭取奧運積分的韓國混雙組合李龍大/河貞恩,也順利奪冠,另外李龍大與新的男雙搭檔高成炫也在冠軍戰擊敗地主的白國豪/吳俊明獲勝。

 


戴資穎拿下個人第一座國際大賽冠軍

 

過去戴資穎在國際賽最好的成績為2010年的新加坡超級賽女單亞軍,本次比賽戴資穎除了在8強賽取勝2009世錦賽冠軍盧蘭外,更分別擊敗日本隊的三大女單廣瀨榮理子、高橋愛及佐藤冴香,可說是含金量十足。

關於女兒奪冠,同樣是高雄市羽委會總幹事的老爸戴楠凱說到:「看線上文字轉播為小戴加油,真的很緊張,不過終於奪冠了,真的很為女兒高興,也希望她能再接再厲,接下來的比賽越打越好。」接下來的加拿大公開賽,戴資穎名列女單第3種子,將繼續爭取2連冠。

 


李龍大(右)連奪美國公開賽男雙及混雙冠軍

 

其他賽事方面,韓國隊可說是本次美國公開賽最大贏家,獲得三項雙打賽事的冠軍。混雙賽事李龍大/河貞恩面對剛在泰國公開賽獲得亞軍的台灣好手陳宏麟/程文欣,以21-19、21-13獲勝,男雙則是李龍大/高成炫面對地主美國隊的奪牌希望白國豪/吳俊明,輕鬆的以21-19、21-9奪冠。

女雙方面則是韓國隊自家姐妹鬩牆,挾著前一天擊敗第一種子台灣「黃金女雙」的韓國小將鄭景銀/金荷娜,一開賽就帶給同隊的老大姐河貞恩/金旻貞極大壓力,但河/金兩人畢竟經驗更為豐富,以14-21、22-20、21-18逆轉,奪下本次女雙冠軍。



接下來的加拿大公開賽,中華隊與韓國隊亦有多位好手參賽,想知道更多國際羽球賽事的消息,請持續鎖定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