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DAY 2賽事報導

2011-08-10

中華隊表現優異,VICTOR軍團持續挺進

 

【VICTOR訊】8月9號進行的世錦賽賽事,有多組中華隊及VICTOR選手出賽,其中男雙第10種子方介民/李勝木以及混雙第7種子的陳宏麟/程文欣,都是本次賽事中華隊的重要奪牌希望,第一場比賽兩組人馬的表現也相當優異,均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

國際選手方面,西班牙女單CAROLINA MARIN連續擊敗荷蘭名將姚潔以及日本第一女單廣瀨榮理子,堪稱女單賽場上的一大黑馬。

 

李勝木與搭檔方介民辛苦擊敗對手晉級下輪

李勝木與搭檔方介民辛苦擊敗對手晉級下輪

 

方介民/李勝木第一輪輪空,第二輪對上擊敗前世界冠軍白國豪/吳俊明的馬來西亞搭檔札克里/雲天豪,雙方打來旗鼓相當,第一局方/李兩人在面臨了5個賽末點都順利破解後,才驚險的以26-24取得領先,第二局雙方仍然你來我往,但方/李兩人適時的頂住壓力,在17-19落後時連下4分以21-19逆轉晉級下一輪賽事。

後中華隊總教練說到:「阿木今天不太敢做過渡,加上對手實力不差,所以打起來戰況膠著。還好最後贏球,相信會對方/李最近的低潮注入一股強心針!」李勝木自己也說到:「球的速度不快,殺起球來沒有尾勁,所以打得比較辛苦。」下輪兩人將遭遇中國小將洪煒/沈燁。

 

程文欣在混雙賽事表現優異

程文欣在混雙賽事表現優異

 

混雙的陳宏麟/程文欣近來兩人的狀況都相當不錯,本輪遇到日本的橋本博且/藤井瑞希,兩人打來相當輕鬆,僅花了26分鐘就以21-16、21-12獲勝晉級。

中華隊總教練說到兩人的表現時表示:「今天2人打的很聰明,不論是平抽、拉吊、甚至是網前處理都非常出色,讓日本組合很難招架。」下輪將遭遇丹麥老將雷柏恩/卡蜜拉,勢必是一場硬戰。

另外一組的方介民/王沛蓉第二輪面對賽會第9種子的印尼搭檔,在兩人近來已逐漸專心在男雙及女雙的賽事下,本場比賽打來反而較無壓力,尤其在第三局以13-18落後下,打出一波8-1的攻勢逆轉以21-13、11-21、21-19獲勝,對兩人接下來的賽事可說是注入了一股強心針。

賽後總教練廖國茂說:「阿民今天表現很好,而且男雙、混雙接連出賽,對體力來說負荷很大,好在挺了過來。」

 

西班牙小將MARIN堪稱女單賽事一大黑馬

西班牙小將MARIN堪稱女單賽事一大黑馬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西班牙女單小將CAROLINA MARIN表現優異,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連續擊敗姚潔及廣瀨榮理子,引發賽場邊的一陣討論,下輪比賽將對上中華隊的鄭韶婕,想繼續晉級勢必有一場苦戰。

而備受矚目有機會拿下第一面世錦賽金牌的韓國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面對英國對手打來毫無壓力,輕鬆的以21-10、21-16晉級,下輪將對上日本的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預料應可輕鬆過關。其他選手像是韓國的李炫一、成池鉉,越南的阮天明也都順利的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賽事。

 

李龍大(右)/鄭在成輕鬆擊敗對手晉級

李龍大(右)/鄭在成輕鬆擊敗對手晉級

 

世錦賽接下來將進行8/10第三天賽事,其中中華隊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泰國公開賽混雙冠軍李勝木/簡毓瑾等都將分別出賽,男雙的陳宏麟/林祐瑯也將面對賽會13種子的德國對手,兩人能否擺脫低潮繼續挺進,都是賽事的觀戰焦點。

 

欲知最新的中華隊賽況,請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網,隨時為您更新最即時的世錦賽賽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