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賽前報導

2011-08-09

VICTOR軍團強勢出擊,為倫敦奧運提前暖身


【VICTOR訊】一年一度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即將於8/8~8/14於倫敦展開,在明年的倫敦奧運也在同個場地比賽的情況下,今年的世錦賽對各國好手來說可說是一場奧運前哨戰。去年在巴黎的比賽中華隊在女雙及混雙項目拿下兩面銅牌,今年要如何在眾家好手的包圍下突破重圍獲得佳績,將是最能考驗中華小將抗壓性的一次賽事。

 

方介民(右)/李勝木急欲擺脫低潮

方介民(右)/李勝木急欲擺脫低潮

 

在中華隊一向較佔優勢的雙打賽事,一共有8組選手分別出賽。在男雙賽事方面,位列大會10號種子的方介民/李勝木首輪輪空,第2輪則有機會遭遇美國的白國豪/吳俊明搭檔,在最近賽事陷入低潮的方/李兩人,在加拿大公開賽之後兩人都花了些時間與教練討論最近比賽的狀況,希望能力求振作,再創去年兩奪超級賽冠軍的佳績。

而一向是中華隊奪牌保證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狀況也起伏不定,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三位,去年兩人在4強賽才不敵中國的杜靖/于洋,今年能否再創佳績,將是未來兩人能否再登世界第一的關鍵一役。



近來在混雙賽事大放異彩的中華隊,本次比賽在多組選手棄賽的情況下有4組好手出賽,不過被寄予厚望的依然是新加坡超級賽亞軍─陳宏麟/程文欣以及泰國公開賽冠軍─李勝木/簡毓瑾兩組搭檔。

陳宏麟/程文欣搭檔世界排名高居第6,兩人之間的默契也愈發純熟,本次賽事如無意外,兩人將在第三輪開始遭遇丹麥的雷柏恩/卡蜜拉、中國的張楠/趙芸蕾等名將,對這組搭檔來說將有多場硬戰要打。

至於另外一組的李/簡搭檔,去年獲得世錦賽銅牌,不過今年有可能在第二輪就碰上難纏的AHMAD/NATSIR,要再現去年的佳績兩人得發揮100%的實力才行。

至於歷來在中華隊較為弱勢的單打賽事,在戴資穎及鄭韶婕分奪美國及加拿大的女單冠軍下,提高了大家對女單賽事的關注度。

本次賽事戴資穎在籤表上也將連戰多位好手,包括曾在美國公開賽擊敗過的佐藤冴香以及韓國第一女單裴延洙,17歲的「天才少女」能否再次超越眾人期待甚至奪牌,也是本次賽會的一大看點。

 

鄭在成(左)/李龍大目標第一面世錦賽金牌

鄭在成(左)/李龍大目標第一面世錦賽金牌

 

在其他國家選手方面,在去年男雙8強賽中以些微差距不敵陳文宏/古健傑的韓國男雙李龍大/鄭在成,今年將捲土重來,兩人在奪冠之路上如無意外,將在4強賽遭遇中國的宿敵蔡贇/傅海峰,在最近5次遭遇拿下4勝的李/鄭兩人只要穩紮穩打,將有機會問鼎搭檔以來的第一座世錦賽冠軍。

另外一組男雙高成炫/柳延星也是韓國隊的奪牌希望,兩人在第3輪將遭遇同胞對手曹建雨/權利九,8強賽則有可能面對馬來西亞男雙陳文宏/古健傑。

至於在單打賽事,去年在8強賽爆冷擊敗林丹的韓國男單朴成奐今年籤運不佳,被排在高手雲集的上半籤表,第三輪就可能碰上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就算順利過關,接下來亦有可能面對諶龍、陳金、陶菲克等名將,要如何再創去年的佳績,將視朴成奐臨場的狀況而定。

至於在下半籤表的李炫一及阮天明,將面對中國林丹及丹麥PETER GADE的挑戰,對兩人來說也有多場苦戰要面對。



本次世錦賽在羽球的發源地英國開打,各國好手都已齊聚倫敦準備應戰,關於中華隊最新的賽況報導,也歡迎大家持續鎖定VICTOR官網,將帶來中華隊的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