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DAY 4賽事報導

2011-08-12

陳宏麟/程文欣漂亮擊敗前世界第一混雙,進軍8強


【VICTOR訊】8月11號進行的世錦賽16強戰,有6組中華隊選手悉數出賽,但僅有陳宏麟/程文欣的混雙及鄭韶婕的女單順利晉級,其中陳宏麟/程文欣在先落後一局的情況下逆轉獲勝前世界第一的丹麥混雙Laybourn/Kamilla。韓國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則輕鬆擊敗日本男雙晉級8強。

 

陳宏麟(前)/程文欣漂亮擊敗對手晉級

 

自從在新加坡超級賽拿到混雙亞軍之後,陳宏麟/程文欣在混雙方面就一直處於不錯的狀態,印尼頂級超級賽拿下季軍、美國公開賽拿下亞軍等,使得兩人的世界排名一路上升到第6名。

本場16強賽面對前世界第一的丹麥混雙,雙方實力可說是不相上下,雖然對手的強力殺球一開始帶給陳/程不少麻煩,但兩人後來改採拉吊增加對手的失誤機會,歷經了58分鐘才以15-21、22-20、21-19逆轉勝。

賽後中華隊教練胡崇賢說到:「一開始陳/程太執著於搶對方發球後的一拍,但因為對方高大且防守意識強烈,因此都無法有效突破。後來改採拉吊把空間拉開增加進攻機會,此舉果然奏效!」8強賽兩人將面對大會第一種子的張楠/趙芸蕾,要繼續晉級得要延續本場的優異表現。

 

李龍大(左)/鄭在成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

 

其他選手方面,韓國隊的兩組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高成炫/柳延星都順利晉級。李龍大/鄭在成面對日本對手遠藤大由/早川賢一,李/鄭兩人展現壓倒性的優勢,第二局還一度以14-0取得領先,最後就以21-14、21-5輕鬆晉級。

另外一組高成炫/柳延星則是對上同胞對手曹建雨/權相九,高/柳兩人技高一籌,僅花了32分鐘就以21-15、21-17進入8強,8強賽兩人將遭遇馬來西亞的陳文宏/古健傑,在過去4次交手,高/柳兩人取得4連勝,堪稱是大馬男雙的剋星。

 

鄭在成帥氣的跳殺!

鄭在成帥氣的跳殺!

 

單打賽事上,韓國隊幾位選手出賽都不幸敗下陣來,不過越南好手阮天明面對泰國的PONSANA則是漂亮的以直落二21-11、21-15獲勝,延續前一天逆轉擊敗印度KASHYAP的氣勢。下輪阮天明將面對丹麥名將Peter Gade,過去的交戰中阮天明尚未贏過Peter Gade,本次交手端看阮天明能否延續最近的氣勢一舉奪勝。

 

 

阮天明狀態十足,將挑戰Peter Gade

 

8/12的8強賽事,陳宏麟/程文欣將遭遇張楠/趙芸蕾,鄭韶婕也將遭遇中國的王適嫻,對兩組人馬來說都是一場硬戰。欲知最新的中華隊賽況,請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隨時為您更新最即時的世錦賽賽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