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DAY 6賽事報導

2011-08-14

高成炫/柳延星晉級決賽,挑戰中國「風雲組合」


【VICTOR訊】8月13號進行的世錦賽4強戰,韓國隊的高成炫/柳延星以直落二擊敗印尼的AHSAN/SEPTANO,生涯第一次進入世錦賽的決賽,將挑戰兩人第一面世錦賽金牌。另外一組的李龍大/鄭在成,則以直落二不敵中國的蔡贇/傅海峰,無緣晉級最終決賽。

 

高成炫(前)/柳延星漂亮晉級決賽

高成炫(前)/柳延星漂亮晉級決賽

 

韓國隊的高成炫/柳延星現年分別為24、25歲,兩人的搭檔不僅在技術或是心理上均已逐漸攀至巔峰,世界排名最高曾上升第2,與同隊的鄭在成/李龍大實力可說是不相上下。

4強賽高成炫/柳延星面對到AHSAN/SEPTANO,兩組人馬之前曾在去年的香港超級賽及今年的瑞士公開賽兩次對陣,都是由高/柳兩人直落二獲勝,因此本場比賽高/柳兩人一開賽就積極進攻,雖然對手也一直把比分維持在些微的差距內,但一直無法超前,最後高/柳兩人就以21-19、21-17順利晉級到世錦賽的男雙決賽,兩人對手將是擊敗李龍大/鄭在成的3屆世錦賽冠軍蔡贇/傅海峰。

 

高成炫/柳延星(前)兩人的搭檔可說是到達巔峰

高成炫/柳延星(前)兩人的搭檔可說是到達巔峰

 

李龍大/鄭在成4強賽面對中國的「風雲組合」,曾經在對戰中取得4連勝的李/鄭兩人,本場比賽打來則顯得有點綁手綁腳,被蔡贇/傅海峰兩人的凌厲攻勢打得有點招架不住,拿下26次殺球得分,也種下李/鄭兩人的敗因,最後就以18-21、14-21不敵「風雲組合」,無緣挑戰生涯第一座世錦賽冠軍。

 

李龍大/鄭在成(前)依然無緣世錦賽冠軍

 

4強賽中,最受國人矚目的莫過於中華隊的鄭韶婕與德國隊申克之戰,鄭韶婕也不負期望的以21-18、21-6晉級決賽,將挑戰中國的王儀涵。

其他項目的決賽,男單將由現今最強的李宗偉對上林丹,另外混雙ADCOCK/BANKIER能否為地主拿下一面冠軍,都是最後一天賽場上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