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DAY 7賽事報導

2011-08-15

高成炫/柳延星不敵「風雲組合」摘銀

 

【VICTOR訊】8月13號進行的世錦賽冠軍戰,韓國的高成炫/柳延星面對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以22-24、16-21直落二不敵,但男雙亞軍仍是兩人搭檔以來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也讓兩人的世界排名有可能從第5再向上攀升。

 

高成炫(右)/柳延星世錦賽奪銀

高成炫(右)/柳延星世錦賽奪銀

 

世錦賽男雙決賽由韓國的高成炫/柳延星對上中國的蔡贇/傅海峰,面對三屆冠軍的中國組合,韓國的高/柳一開始打來毫無畏懼,使得第一局雙方打得難分難解,一直進入到最後的Deuce局面,高/柳兩人才因連續的失誤以22-24被對手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國的「風雲組合」在領先的情況下越戰越勇,也讓高/柳兩人無法有效拉近比分,第2局就以16-21敗陣,讓蔡贇/傅海峰拿下第4座世錦賽男雙冠軍。

 

高成炫/柳延星(右)決賽力拼「風雲組合」

高成炫/柳延星(右)決賽力拼「風雲組合」

 

未能順利奪冠,柳延星只能苦笑面對

未能順利奪冠,柳延星只能苦笑面對

 

其他賽事方面,備受國人期待的女單鄭韶婕,可惜的以15-21、10-21不敵中國的王儀涵,不過女單亞軍仍是中華隊參與世錦賽以來的最佳成績。男單方面則上演了一場經典大戰,歷經了82分鐘才讓中國的林丹以20-22、21-14、23-21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李宗偉。

其他兩個項目,女雙的中國內戰,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曉理以22-20、21-11擊敗田卿/趙芸蕾,混雙也是由世界第一的張楠/趙芸蕾擊敗地主希望ADCOCK/BANKIER,讓中國隊在本次賽事包辦5個項目的金牌。

 

獲得季軍的李龍大(左)/鄭在成難掩失望之情

獲得季軍的李龍大(左)/鄭在成難掩失望之情

 

接下來8月尚有越南公開賽以及9月連續的台北公開賽、中國大師賽及日本超級賽等,想知道中華隊選手的最新戰況及個人消息,請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