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深圳世大運戰績 羽球1金4銀4銅,歷來最佳成績

2011-08-23

VICTOR訊】在深圳舉辦的世大運賽事,中華隊羽球項目這次可說是派出夢幻組合,包括剛在世錦賽拿下女單銀牌的鄭韶婕、男雙世界第11的方介民/李勝木,還有多次拿下國內排名賽冠軍的男單周天成與薛軒億、女單白驍馬、女雙王沛蓉/謝沛蓁等,陣容可說是一時之選,最後也不負眾望的拿下多面獎牌,可說是中華隊本次表現最好的項目之一。

 

除了在女單賽事包辦金銀牌的鄭韶婕、白驍馬外,可說是第一次搭檔混雙的李勝木謝沛蓁,也在本次賽事拿下銀牌,擅長後場殺球而且防守範圍大的李勝木、配上網前處理球細膩的謝沛蓁,本次搭檔有點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但球路相輔相成的兩人,一路打來過關斬將,雖然在冠軍賽不敵韓國隊,但本次的成績或許會讓兩人之後再次搭檔的機會。

另外賽前與鄭韶婕同樣被看好是奪冠最大熱門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或許是因為近來征戰頻頻,讓兩人已經略顯疲態,竟然在冠軍賽不敵泰國搭檔,僅拿下一面銀牌。

 

經過世大運的征戰後,這批中華隊選手將休養兩週,備戰9月初的台北公開賽以及接下來的中國大師賽、日本超級賽等三項重要賽事。想知道中華隊選手的最新表現,請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