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北公開賽 第二輪

2011-09-09

中華隊5組選手晉級八強,韓國隊佔據大半江山

 

【VICTOR訊】2011年台北公開賽9月8日進行第二輪賽事,中華隊女單戴資穎、白驍馬,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混雙李勝木/簡毓瑾順利晉級最後八強,其中李勝木在男雙及混雙都順利晉級,「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也擺脫世錦賽低潮,輕鬆獲勝。

 

八強賽挑戰韓國第二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將力拼晉級

八強賽挑戰韓國第二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將力拼晉級

 

在男雙、混雙項目一直都有不錯表現的我國好手李勝木,現階段兩個項目的世界排名都在前15名,也是被看好能進軍倫敦奧運的重點選手之一。

不過今年李勝木在男雙項目表現平平,反到是混雙比賽在泰國公開賽拿到冠軍,也讓他跟搭檔簡毓瑾看到進軍奧運的希望。李/簡兩人第二輪遭遇香港第一混雙王偉康/周凱華,雖然第二局有些鬆懈讓對手有機會扳成1比1平手,不過第三局兩人調整狀態後以21-17、16-21、21-10獲勝。

八強賽兩人將遭遇韓國好手李龍大/河貞恩,對兩人將是場硬戰,對於這場賽事,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說到:「八強賽李勝木/簡毓瑾獲勝的關鍵在於前三拍的處理,要跟對手比快,增加李/河搭檔失誤的機會,就有機會獲勝。」

而李勝木與男雙搭檔方介民第二輪則以21-8、21-15擊敗同胞隊友廖敏竣/吳俊緯,八強賽將碰上世界排名第4的韓國男雙高成炫/柳延星,對兩人來說將是場硬戰。

 

戴資穎是本次台北公開賽女單奪牌希望

戴資穎是本次台北公開賽女單奪牌希望

 

其他中華隊賽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面對香港小將,似乎已擺脫世錦賽的低潮,連近來令人詬病的發球問題也相對減少,僅花了17分鐘就以21-8、21-7晉級。

至於女單賽事,戴資穎面對實力差一截的新加坡選手邢愛英,雖然受到現場風勢影響讓小戴第一局打得有點辛苦,不過靠著強勁的實力依然以22-20、21-7進入八強。賽後總教練廖國茂說:「小戴第一局受到風勢影響,又沒有適時調整才會打得這麼辛苦,八強的對手之前在亞錦賽有贏過,這次加上地主優勢,贏面還是比較大。」

另外一位女單白驍馬則是以直落二21-13、21-17擊敗2009、10年冠軍鄭韶婕,下輪又將面對香港第一女單葉姵延,如能順利過關,將能創造個人國際賽紀錄。

 

李龍大/鄭在成展現驚人實力,輕鬆進入八強

李龍大/鄭在成展現驚人實力,輕鬆進入八強

 

其他國家賽事方面,大軍壓境的韓國隊本次表現相當優異,僅有男單李炫一爆冷不敵馬來西亞的Daren Liew,共有13組選手進入最後八強,其中本次比賽最受歡迎的外國選手李龍大在兩個項目都以直落二順利晉級。

男單第一種子的阮天明一日兩戰,先以21-10、21-13直落二晉級16強,下午的賽事面對中華隊好手薛軒億雖然第一局以19-21不敵,不過接下來兩局阮天明以速度壓迫對手,讓薛軒億跟不上節奏,反而以21-13、21-9逆轉獲勝。
 

9月9日將進行台北公開賽的八強賽事,李勝木/簡毓瑾碰上韓國李龍大/河貞恩,方介民/李勝木面對高成炫/柳延星等,都是令人矚目的賽事。關於最新最即時的台北公開賽最新消息,歡迎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