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中國大師賽 冠軍賽

2011-09-19

李龍大/鄭在成生涯大師賽首冠!

 

【VICTOR訊】9月18號進行的中國大師賽冠軍賽,韓國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直落二擊敗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成為本次賽事唯一非中國人冠軍的搭檔,也是兩人第一次獲得中國大師賽的冠軍頭銜。

 

李龍大(後排中)/鄭在成(後排右)奪冠後開心與教練合影

李龍大(後排中)/鄭在成(後排右)奪冠後開心與教練合影

 

今年已經在新加坡超級賽及世錦賽連輸兩場給「風雲組合」的李龍大/鄭在成,本場比賽一開始即狀況極佳,5-5平手後就一直保持3至4分的領先優勢,以21-17先下一局。

第二局雖然蔡/傅力圖振作,但是李龍大本場比賽不論進攻及防守都表現的極為優秀,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加上傅海峰在後場失誤過多,李/鄭兩人第二局再以21-10獲勝,僅花了38分鐘就獲得本次中國大師賽男雙冠軍,也將雙方對陣的戰績扳成8比8平手。

 

李龍大賽後開心接受媒體訪問

李龍大賽後開心接受媒體訪問

 

混雙冠軍賽部分,韓國的柳延星/張藝娜對上今年的全英公開賽冠軍徐晨/馬晉,才剛搭配沒多久的柳/張兩人明顯實力跟狀況均不如對手,雖然兩人在第二局加強進攻,但依然以13-21、16-21不敵對手屈居亞軍。

不過兩人與上周在台北公開賽獲得混雙冠軍的高成炫/嚴惠媛,都是未來韓國隊除了李龍大/河貞恩外可在混雙項目積極培養的組合。

其他項目方面,男單由年輕的諶龍以21-16、22-20擊敗去年的世錦賽冠軍陳金,另外兩個項目的中國內戰則都因有人受傷而未能完賽,女單冠軍由王適嫻獲得,女雙冠軍則是由小將夏歡/湯金華拿下。
 

在中國大師賽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日本超級賽,即將邁入第30屆的日本超級賽,將吸引比大師賽更多的好手前往參賽,中華隊如何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請隨時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日本超級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