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中國大師賽 賽前報導

2011-09-14

中華隊力求表現,韓國隊強勢挑戰地主

 

【VICTOR訊】2011中國大師賽將於9/13到9/18舉辦,在地主中國隊全員出動的情況下,其他球隊要如何獲得佳績,將考驗選手的臨場狀況及發揮。而中華隊在台北公開賽的地主優勢下並沒有如預期取得好成績,因此本周的中國大師賽,如何在中國隊強敵環伺的情況下脫穎而出,將是中華隊重要的關鍵。

從5月開始的奧運積分賽,是選手參與2012倫敦奧運的重要依據,因此各隊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爭取更高的積分,也讓中華隊近來的成績表現不如去年耀眼。其中目前仍在奧運參賽資格中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混雙陳宏麟/程文欣等,更要在接下來的比賽發奮圖強,維持自己的奧運資格。


方介民/李勝木中國大師賽遭遇強敵
方介民/李勝木中國大師賽遭遇強敵

 

方介民/李勝木現在世界排名第11名,程文欣/簡毓瑾世界排名第5名,是兩組選手自去年7月以來排名最低的一次。本次大師賽方介民/李勝木首輪就將對上2008年的奧運冠軍基多/塞斯拉萬,雖然兩組人馬過去對戰以4比4戰成平手,但近來4次交手方/李兩人取得3勝1敗的佳績,本次如能在首輪再次取勝,對兩人的信心將有不小的提升。

至於「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近來的狀況也是起伏不定,本次比賽兩人所隸屬的下半籤表,雖然避開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曉理,但依然有難纏的兩組日本女雙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前田美順/末綱聰子及中國的成淑/潘攀等名將,如何繼去年後再次闖進4強,將考驗兩人是否能走出低潮。

 


高成炫/嚴惠媛是韓國期待能進軍奧運的混雙組合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挾著在台北公開賽獲得4金1銀的佳績前來參賽,尤其男雙及混雙冠軍高成炫,可說是除了李龍大以外,韓國隊積極培養的重點選手,除了與柳延星搭配的男雙穩居世界前5外,與世大運女雙及混雙冠軍嚴惠媛初次搭配就能獲得台北公開賽冠軍,可見兩人搭配的潛力。

本次中國大師賽高/嚴兩人將有可能在8強前就遭遇中國混雙張楠/趙芸蕾、徐晨/馬晉,如能再次闖關成功,兩人大有挑戰奧運資格的氣勢。

另外最受歡迎的李龍大雖然近來氣勢不如隊友,不過他跟鄭在成的男雙及河貞恩的混雙仍是各國選手不容忽視的強敵,另外在台北公開賽首次獲得個人第一座女單冠軍成池鉉,雖然在首輪就要遭遇現階段世界第一的王儀涵,如能延續上周奪冠的氣勢,要順利晉級其實不無可能。

 

由於中國擁有兩站超級系列賽,比起11月在上海舉辦的中國頂級超級系列賽,本周舉行的中國大師賽所吸引的國際選手強度並沒有這麼高,而這也是中華隊選手有機會獲得佳績的機會。關於最新最即時的中國大師賽最新消息,歡迎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