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北公開賽 八強賽

2011-09-10

「黃金女雙」漂亮晉級四強,女單白驍馬創生涯最佳成績

 

【VICTOR訊】2011台北公開賽9月9日進行八強賽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輕鬆直落二晉級四強賽事,另外女單的白驍馬面對香港一姐葉姵延則是歷經三局大戰才順利晉級,也是白驍馬參加國際賽事以來最好的一次成績。

 

「黃金女雙」程文欣(圖)/簡毓瑾輕鬆晉級四強

 

曾經在2004、05、07、08四度拿下台北公開賽女雙冠軍的程文欣/簡毓瑾,從去年9月開始即長據世界第一將近半年的時間,也讓他們成為對手重點研究的目標。因此從今年開始,兩人的成績並不如去年亮眼,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5。

不過本次台北公開賽之前,兩人就希望能透過這次賽事,重新找回世界第一球后的狀態,從世錦賽歸國後就積極提高自己的狀況。本次賽事程/簡兩人名列大會第一種子,八強賽面對世界排名僅43的印尼搭檔,兩人一開賽即積極強攻,讓對手一時難以招架,雖然試圖在第二局換邊時重新振作,不過程/簡兩人本次狀況極佳,對手的攻擊都能防手到位,僅花了28分鐘就以21-16、21-18晉級。

四強賽兩人將面對印尼第一女雙波莉/喬哈莉,過去4次交手兩人戰績3勝1負佔有優勢,本次台北賽再次遭遇,程文欣/簡毓瑾將力爭決賽資格。

 

白驍馬已成為本次賽會矚目焦點

白驍馬已成為本次賽會矚目焦點

 

中華隊在女單賽事分別有白驍馬及戴資穎晉級八強,白驍馬在9日賽事碰上香港一姐葉姵延,一開始就採取拉吊並且穩守的策略,讓對手的重砲攻擊難以發揮,並且因此發生幾次非受迫性失誤,讓白驍馬以21-13先搶下一局,不過第二局白驍馬採取主動攻擊,對攻戰的方式反而讓對手有可趁之機,以22-24扳成平手,好在第三局白驍馬適時調整心態,才以21-17拿下關鍵勝利。

賽後白驍馬提到:「自己第二局有些想太多,反而打不出來,發生了幾次失誤。」白驍碼四強賽將遭遇韓國的成池鉉,小白認為還是要先確立自己的打法,不要被對手牽著走,才有獲勝的機會。

 

阮天明將挑戰第二座台北公開賽冠軍

阮天明將挑戰第二座台北公開賽冠軍

 

其他國家隊賽事,韓國隊本次還有八組選手名列最後四強,總教練希望能超越去年2金4銀的好成績,其中男雙四強賽韓國隊佔據3個席位,已經篤定有一組會打進冠軍戰,也是奪冠最有希望的項目。

越南的阮天明在八強賽面對韓國的孫完虎,雖然先失一局,不過阮天明憑藉著優異的腳步加上良好的控球能力,逐漸消耗對手的體力,因此後來居上以18-21、21-15、21-11晉級最後四強。四強賽對手將是泰國小將坦農薩克,過去4次交手阮天明獲得4勝0負的佳績,相當有機會能一舉闖進冠軍決賽。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及女單白驍馬成了中華隊最後的兩組奪牌希望,兩組人馬明天都將遭遇硬戰,如何維持八強賽的手感將是最重要的關鍵。關於最新最即時的台北公開賽最新消息,歡迎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