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日本超級系列賽 第二輪

2011-09-23

外戰女皇不靠譜 小資女孩向前衝

 

【VICTOR訊】日本超級系列賽第二輪賽事結束,中華隊再度傳回捷報,我國高雄中學的戴資穎同學,打敗世界排名第3的「外戰女皇」汪鑫,昂首挺進8強。女雙一姐程文欣一日兩勝,分別與搭檔陳宏麟、簡毓瑾闖進下一輪。

來自高雄,年僅17歲的戴資穎,在16強賽遇上生涯對戰一勝一負的中國女將汪鑫,去年在香港公開賽,汪鑫以直落2擊敗小戴,但今年6月的印尼公開賽,小戴大爆氣以2比1還以顏色,也讓人見識到小戴的無限潛力。

16強賽事中,雙方一開始僵持到9比9,隨後小戴利用對方失誤以及幾次漂亮的回球連得5分,就此奠定勝局,以21比13先拿下第一局。汪鑫馬上在第二局還以顏色,在比賽中段將比分拉開,以21比16將比賽扳平。

決勝局汪鑫延續第二局的氣勢,以14比10領先戴資穎,眼看比賽大勢已定,但小戴充分發揮年輕人的熱血以及敢拼的精神,多記高質量的回球,成功破壞汪鑫的節奏,反而連趕5分,以15比14反超。

之後雙方一路纏鬥到20比19,小戴握有一個賽末點,但被汪鑫救回追成20比20平手,此時不禁令人想起上週中國大師賽,小戴浪費了10個賽末點反遭逆轉的慘劇。但小戴這次穩穩抓住下一個機會,乾淨俐落地以22比20收拾掉外戰女皇,絕不讓上次的悲劇重演。


8強賽「最強高中生」戴資穎將對上同樣來自中國的劉鑫,生涯對戰劉鑫以一比零領先,小戴若能延續這股氣勢,擊敗劉鑫闖進4強機會相當濃厚。值得注意的是,小戴上次擊敗外戰女皇,但下一輪便輸給名不見經傳的對手,如何維持自己高檔的狀況,也是年輕的小戴需要再學習的地方。

 

小戴再敗外戰女皇 勇闖8強

 

此外,「一姐」程文欣也不讓小戴專美於前,先在女雙項目以2比1逆轉擊敗地主選手板垣有紀/田村千秋,下午再和老搭檔陳宏麟以直落2擊敗印度選手迪朱/古塔。

8強賽女雙將對上韓國新生代好手嚴惠媛/張藝娜,程/簡兩人若發揮實力應可順利過關。混雙則將面對世界排名第3泰國名將蘇吉特/薩拉莉,生涯對戰程/陳以2比1取得領先,但勢必將面臨一場苦戰。 

 

黃金混雙闖進8強 一掃陰霾

黃金混雙闖進8強 一掃陰霾

 

韓國選手的部分,除嚴惠媛/張藝娜將與我國黃金女雙對陣外,韓國第一女雙「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要與日本奪牌希望垣岩令佳/藤井瑞希正面對決。

「成龍2.0」高成炫/李龍大16強賽再以21比16、21比15輕取日本對手闖進下一輪。8強賽將遭遇京奧金牌組合基多/賽提亞萬,可算是「成龍2.0」首次遇到的頂級對手,結果如何,持續Follow VICTOR官網就知道啦。 

 

成龍2.0的高成炫,韓國雙打青春的重砲手

成龍2.0的高成炫,韓國雙打青春的重砲手

 

2011日本超級系列賽冠軍誰屬?小戴、一姐能否殺進4強?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