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 八強賽

2011-10-22

戴資穎止步8強,李龍大、河貞恩目標劍指雙冠王

 

【VICTOR訊】10月20日進行的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8強賽,中華隊僅存的選手女單戴資穎面對泰國的拉查諾克,以直落二不敵,無緣進入到最後4強。至於韓國的李龍大則是在男雙及混雙比賽上都輕鬆晉級,極有機會拿下本次賽事的雙冠王。

 

 戴資穎惜敗泰國小將無緣4強

戴資穎惜敗泰國小將無緣4強

 

「天才少女」戴資穎前一天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印度名將賽娜,8強賽面對小自己一歲的拉查諾克,卻無法延續前一場贏球的氣勢,全場被泰國小將壓著打,尤其對拉查諾克的強力殺球有點一籌莫展,最後就以11-21、13-21不敵對手,於8強賽止步。

 

李龍大狀況極佳,振臂高呼為自己加油

李龍大狀況極佳,振臂高呼為自己加油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韓國首席球星李龍大一直是韓國隊的奪牌希望,可惜在去年底混雙搭檔李孝貞退休後,與新搭檔河貞恩搭配的默契一直不如以往,僅在美國公開賽獲得一座冠軍,世界排名暫居第23名。

不過本次丹麥公開賽李龍大/河貞恩第一輪就擊敗印尼名將AHMAD/NATSIR,也讓兩人信心大增,8強賽面對日本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僅花了28分鐘就以21-17、21-10輕鬆晉級。4強賽將面對今年拿下全英公開賽及中國大師賽的對手徐晨/馬晉,想進軍冠軍賽要拿出第一輪比賽的氣勢才行。

 

李龍大/鄭在成(右)希望在4強賽為自己的隊友報仇

李龍大/鄭在成(右)希望在4強賽為自己的隊友報仇

 

至於李龍大與男雙搭檔鄭在成,8強賽面對中國小將劉小龍/邱子瀚,雖然遭遇對手的頑強抵抗,不過經驗老到的兩人還是以22-20、21-18晉級到4強賽,4強賽將遭遇淘汰隊友高成炫/柳延星的印尼名將基多/塞斯拉萬。

於另外一組的女雙搭檔河貞恩/金旻貞,面對泰國老將當安農/孔查娜,輕鬆的以21-15、21-9進入4強,不過4強的對手將是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曉理,要獲勝得拿出120%的實力才行。

 

河貞恩(右)將挑戰個人首度雙冠王

河貞恩(右)將挑戰個人首度雙冠王

 

韓國隊分別有李龍大與河貞恩有機會挑戰雙冠王,不過兩人4強賽的對手都非等閒之輩,想必有一場精采好戲可以期待。至於中華隊則將重整旗鼓,目標放在下周的法國超級系列賽。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