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超級系列年終賽4強戰報-戴資穎逆轉印度球后再闖冠軍戰

2014-12-21

2014超級系列年終賽20日進行4強的賽事,台灣女單球后戴資穎與世界第4印度賽娜激戰三局、共計花了55分鐘,小戴才以11-21、21-13、21-9演出逆轉勝戲碼,連兩年殺進冠軍戰,持續締造台灣女單新記錄。預計21日晚間9點30分將與世界第5韓國成池鉉爭搶本屆女單后冠。(完整4強賽事成績)

 

台灣女單球后戴資穎

 

戴資穎(台灣) VS 賽娜(印度) 

 

戴資穎與印度賽娜包含此站職業生涯共計交手9次,雖然整體成績小戴以4勝5負居下風,但近5次對戰,卻拿下4勝1負絕對優勢,顯示戴資穎整體球技和心理素質已不可同日而語。即使遇到場地的風向問題仍能冷靜處理,在大比分的落後下仍不亂陣腳穩紮穩打。

 

去年遞補參賽獲銀的小戴,今年再度晉級最終決戰,但對手已不是尋求衛冕的世界第1球后中國李雪芮(因傷未參賽),換成第一次體驗冠軍戰滋味的韓國名將成池鉉(以21-13、21-13打敗日本小將山口茜),兩人職業生涯對戰8次,以4勝4負平分秋色,去年年終賽事分組預賽兩人對戰,由戴資穎以2比1勝出。

 

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李龍大柳延星

 

男雙賽事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李龍大柳延星雖然是以分組第二晉級,但面對分組冠軍丹麥老將鮑依/摩根森,兩人表現精湛防守,不被對方的發球節奏和小動作打亂,在幾次的攻守轉換取得領先優勢,最終以21-15 21-16直落二獲勝。冠軍戰將再度對上中國柴飆/洪煒,小組預賽李龍大柳延星以直落二吞敗,冠軍戰就是兩人最佳的復仇時機。

 
李龍大柳延星(韓國) VS 鮑依/摩根森(丹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