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法國超級系列賽 賽前分析

2011-10-25

各國好手齊聚巴黎 中華隊全力搶分

 

【VICTOR訊】2011法國超級系列賽將於10月25日至30日在巴黎舉行,由於攸關進軍2012倫敦奧運,此次法國超級系列賽可說是眾星雲集。中華隊上周於丹麥表現不甚理想,本周法國超級系列賽可得發揮實力,全力爭取奧運出賽資格。

中華隊雙打部分,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上周因感冒及時差問題影響戰力,第一輪提前出局,這次法國公開賽籤運不錯,八強賽可能遭遇印尼好手Ahmad/Natsir,生涯對戰印尼選手取得4勝0負的絕對優勢,程/陳需發揮奪得日本超級系列賽冠軍的氣勢,才能順利擊敗對手。

李勝木/簡毓瑾籤運更差,繼上周對上世界第2的徐晨/馬晉,本週第一輪又強碰世界第1的張楠/趙雲蕾,李/簡也可藉由跟高手過招的機會,多吸取經驗以及做戰術上的配合調整。

 

 方介民/李勝木狀況回溫 希望找回10年五冠王氣勢

方介民/李勝木狀況回溫 希望找回10年五冠王氣勢

 

女雙的部分,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在八強賽可能跟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曉理碰頭,于/王二人今年可說是威風八面,一整年只輸了三場比賽(其中兩場是因傷退賽),不過兩組人馬年初在韓國交手,黃金女雙跟對手鏖戰了3盤才敗下陣來,如果狀況調整得宜,大有一拼的本錢。

男雙方面,里民連線可說是關關難過,方介民/李勝木將於第二輪面對印尼組合Ashan/Septano,八強賽則將面對「風雲」蔡贇/傅海峰,目前世界排名11的「里民連線」想搶進前10,得徹底的燃燒小宇宙,才能擊退對手。

中華隊單打項目中,「小資女孩」戴資穎近期表現越來越穩定,不斷在比賽中吸收經驗,連續3站殺進最後8強。

這次法國公開賽,戴戴榮登籤王寶座,第一輪將挑戰「丹麥女戰神」鮑恩,第二輪可能遭遇泰國的「天才少女」依瑟濃,八強則需遭遇世界第一的王儀涵,「小資女孩」希望能挾著上週擊退印度名將賽娜的氣勢,依序過關斬將,衝進奧運安全名單。

 

 戴戴要以重砲打出自己的節奏 獵殺女戰神

戴戴要以重砲打出自己的節奏 獵殺女戰神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韓國隊兩大男雙鄭在成/李龍大、高成炫/柳延星賽程較為輕鬆,打進八強應該不成問題。

單打方面「一哥」李炫一再度於首輪碰上「超級丹」林丹,女單裴延洙將遇到大陸好手李雪芮,成池鉉首輪對手則是世界第二的王適嫻。「越南一哥」阮天明在第一輪則將遭遇2011台北公開賽冠軍Tommy。

 

 成龍連線 目標直指年第六冠

成龍連線 目標直指年第六冠

 

眾家好手期待墊高自己的奧運積分,面對本周的法國公開賽可說是勢在必得。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