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香港超級系列賽 冠軍賽

2011-11-20

「成龍連線」錯失兩個賽末點 1比2慘遭「風雲」逆轉

 

【VICTOR訊】2011香港超級系列賽冠軍賽,男雙賽程再度上演「風雲」蔡贇/傅海峰對決「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的精采戲碼,雙方全力以赴,全場高潮不斷,最後在鄭在成/李龍大錯失多次致勝機會下,歷經69分鐘,以21比14、22比24、19比21遭風雲逆轉,在香港超級系列賽以第2名坐收。

 

鄭在成/李龍大於冠軍賽遭死對頭「風雲」逆轉

鄭在成/李龍大於冠軍賽遭死對頭「風雲」逆轉

 

冠軍賽中,一開局「成龍連線」便強勢出擊,不論在後場扣殺及中前場平推球皆掌握主動權,一早便拉開分數,第一局便以21比14輕鬆拿下。

第2局比賽,隨著蔡贇/傅海峰慢慢掌握場上節奏,雙方攻守之勢也轉變成了「風雲」主攻,「成龍連線」拼防守,鄭在成/李龍大靠著滴水不漏的黃金防波堤,硬是將一記記對方的殺球救了回來,精神領袖鄭在成甚至多次上演飛撲救球的美技,而「成龍連線」也靠著反守為攻的策略,逐步拉近比賽的差距,甚至將比賽帶出了20比19的賽末點。

可惜韓國隊未能把握住這次機會,李龍大發生接發球直接掛網的失誤,也讓比賽進入了Deuce。延長賽中「成龍連線」又率先得分,取得第2個賽末點,但下一球「風雲」挺住壓力,幾記漂亮的回球壓迫韓國隊發生失誤,將比賽追平。躲過兩個賽末點的蔡贇/傅海峰自此氣勢大盛,連下兩分取得第2局的勝利。

 

奮不顧身飛撲救球的鄭在成

奮不顧身飛撲救球的鄭在成

 

決勝局中,開局「成龍連線」似乎還在懊悔第2局未能將比賽結束,沒能進入狀況,多次回球過長或直接掛網,讓蔡贇/傅海峰取得11比9的領先。但「成龍連線」絲毫沒有要放棄的意思,在11比13落後的狀況下,硬是打出一波8比2的攻勢,反以19比15超前。

就在以為比賽大勢已定之際,風雲變色,蔡贇/傅海峰及時振作,把握住幾次鄭/李回球過高,直接壓上網前進行搶網,最後在韓國隊回球出界的情況下,「風雲」連下6分,以21比19獲得勝利,報了對戰3連敗的一箭之仇。


防守功力不僅觀眾驚呼 也讓主播讚嘆不已 傳說中的黃金防波堤

防守功力不僅觀眾驚呼 也讓主播讚嘆不已 傳說中的黃金防波堤

 

其餘賽事方面,「外戰女皇」汪鑫創造歷史,她成為首位女單選手在超級系列賽完成3連霸的壯舉,汪鑫在冠軍賽中僅花了30分鐘便以21比17、21比14輕取了「丹麥女戰神」鮑恩。

男單的部分「超級丹」林丹面對急需奧運積分的同胞好手陳金,絲毫沒有讓路的意思,以21比12、21比19直落2擊敗對手,這是林丹今年第2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也是第5次在香港封王。

女雙方面,世界冠軍于洋/王曉理也在隊友田卿/趙雲蕾因傷退賽的狀況下,輕鬆拿下冠軍。張楠/趙雲蕾也成功結束面對丹麥對手尼爾森/佩卓森的2連敗,以15比21、21比17、21比17逆轉拿下混雙冠軍。

 

2011香港超級系列賽告一段落,11月22至27日中國頂級系列賽又將登場,為搶奧運積分各國好手勢必全力以赴,想知道中華隊的戰況嗎?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