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VICTOR韓國和順羽球公開賽

2011-12-12

太極虎軍團發威 自家地盤大開「五金店」

 

【VICTOR訊】2011 VICTOR韓國和順羽球公開賽於上周落幕,韓國隊在熱情的地主加油聲中,強勢的拿下了5金3銀的佳績。其中又以柳延星、張藝娜表現最為亮眼,分別拿下混雙及男(女)雙冠軍。

男單的部分,韓國隊兩大支柱「一哥」李炫一和「少年阿虎」孫完虎兵分兩路,雙雙殺進冠軍賽,相較於孫完虎較為輕鬆的賽程,李炫一可說是關關難過,晉級路上先以3局處理掉中國小將周文龍,8強賽再以直落2收拾了台北公開賽冠軍TOMMY,4強賽面對大會第一種子,搶積分搶得兇的陳金,雙方激戰80分鐘後,「一哥」最終以2比1驚險拿下比賽勝利。

冠軍賽面對師弟孫完虎,李炫一用刁鑽的球路,牢牢控制比賽節奏,最後便以直落2拿下冠軍,連續2周稱王。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李炫一連兩周封王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李炫一連兩周封王

 

韓國女單「天才少女」成池鉉,冠軍賽面對中國新秀韓利,兩人糾纏將近1小時,成池鉉才以21比18、21比16獲勝,為地主拿下第2面金牌,同時也幫隊友裴延洙報了一箭之仇。

 

成池鉉穩守勝利 擊退中國小將韓利

成池鉉穩守勝利 擊退中國小將韓利

 

男雙冠軍賽在滿場的觀眾,超高分貝的加油聲,還有少女時代的Bring the boys out當進場音樂,上演了「成龍」鄭在成/李龍大對決「柳成」柳延星/高成炫的戲碼,身為地主選手又肩負衛冕壓力的「成龍連線」,受到重砲手鄭在成肩部傷勢影顯,無法全力發揮,以直落2輸給了柳延星/高成炫,屈居亞軍。

柳延星表示,鄭在成的傷勢確實影響了他們(成龍)的發揮,雖然我還年輕,但這麼密集的賽程也令我有點吃不消。下星期的超級系列賽總決賽,除了「風雲」、BOE/MOGENSEN之外的對手,我跟高成炫都有對戰上的優勢,我們也會盡我們的全力,希望能獲得好的成績。

 

「柳成」柳延星/高成炫封冠 絕好調勇闖年終總決賽

「柳成」柳延星/高成炫封冠 絕好調勇闖年終總決賽

 

女雙方面,嚴惠媛/張藝娜挺身而出,直落2解決了新加坡對手欣達/姚蕾,確保韓國隊在自家開五金店的夢想。嚴惠媛賽後說:「我跟張藝娜搭檔不是很久,我們只是盡力的打好每一場比賽,這次比賽我們都很想贏,也很高興能拿到冠軍。」

 

年輕的女雙組合嚴惠媛/張藝娜

年輕的女雙組合嚴惠媛/張藝娜

 

混雙部分,柳延星/張藝娜面對自家人金基正/鄭景銀打起來毫不手軟,以21比17、21比19拿下比賽勝利,柳延星/張藝娜也成為本次賽事最大贏家,勇奪兩項賽事冠軍。 

 

拿下雙冠的柳延星/張藝娜

拿下雙冠的柳延星/張藝娜

 

2011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即將於12月14日至18日舉行,想關心「黃金混雙」的表現,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