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 小組賽第一輪

2011-12-15

黃金混雙「穩住」奪首勝 成池鉉逆轉掀高潮

 

【VICTOR訊】2011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在中國柳州揭開序幕,中華隊「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面對日本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先輸一局再倒追兩局拿下比賽勝利,晉級4強機會濃厚。

小組賽中,「黃金混雙」與丹麥的費雪/佩卓森、泰國蘇德克/莎拉莉、日本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分為同組,在分組各取前兩名晉級四強賽的狀況下,賽前評估若能拿下日本這場,晉級4強賽機會便增加許多。比賽開始後程文欣/陳宏麟有些放不開手腳,與對手一路糾纏以19比21輸掉第一局。

交換場地再戰後,「黃金混雙」慢慢打出應有水準,精準地攻擊對方的弱點,程/陳一路維持些微差距,以21比16扳回程/陳2人突然當機,被對手連拿5分,幸好黃金混雙及時穩住陣腳,最終便以21比17逆轉拿下比賽勝利。下一輪對手將是泰國名將蘇德克/莎拉莉,雙方在2011年的交手紀錄中,程文欣/陳宏麟接連在韓國、美國、日本擊敗對手,取得3連勝。若能穩定演出拿下第2勝,晉級4強可說是十拿九穩。

 

「黃金混雙」穩著打 第一勝入手

「黃金混雙」穩著打 第一勝入手

 

中華隊另一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則不幸的以兩個21比18輸給了韓國的「貞金」組合河貞恩/金旻貞,在同組還有堪稱今年女雙的東方不敗于洋/王曉理的情況下,除非接下來賽事程/簡都能有超水準演出,否則晉級4強機會不大。

小組賽第2輪「黃金女雙」將面對「東方不敗」于洋/王曉理,「貞金」組合河貞恩/金旻貞則要面對香港對手潘樂恩/謝影雪。

 

河貞恩/金旻貞直落2擊敗黃金女雙

河貞恩/金旻貞直落2擊敗黃金女雙

 

女單賽事方面,,韓國「天才少女」成池鉉第一場賽事便大爆冷,面對世界球后王儀涵打起來毫無懼色,終場以13比21、21比16、21比19逆轉獲勝,讓全場地主球迷看了鴉雀無聲。

成池鉉面對生涯4次交手從未贏過的王儀涵,整場比賽打得相當有耐心,有別於以往較偏力量型的打法,反而不斷拉吊王儀涵,不急於幾拍將對手打死。這戰術果然奏效,在決勝盤中王儀涵明顯體力下滑,幾個關鍵球中出現失誤,也拱手讓出比賽勝利。

苦勝王儀涵後,成池鉉晉級之路一片大好,接下來面對「丹麥女戰神」鮑恩以及「德意志坦克」申克比賽中,只要成池鉉能拿下一場勝利,幾乎能篤定晉級4強。第2輪「天才少女」成池鉉對手是「德意志坦克」申克,兩人生涯交手,成池鉉以2勝3負些微落後,但近兩場在瑞士及丹麥的比賽中,成池鉉則是取得2連勝的佳績,成池鉉若能維持近期勢不可檔的氣勢,有相當高機會能夠取勝。

另一場女單賽事中,裴延洙以3局不敵印度好手賽娜,下一輪將面對「外戰女皇」汪鑫,勢必會陷入一番苦戰。

 

成池鉉先宰球后 再撞坦克

成池鉉先宰球后 再撞坦克

 

男雙比賽中,「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殺很大,全場擊出31記殺球得分,以2比1再勝馬來西亞「鑽石男雙」古健傑/陳文宏。下一輪將面對從未交手過的印尼好手AHSAN/SEPTANO。

另一組韓國隊男雙「柳成連線」柳延星/高成炫則出師不利,以1比2敗給了日本的橋本博且/平田典靖,但同組的「風雲」蔡贇/傅海峰也意外輸給了同胞好手柴飈/郭振東,也讓男雙A組局勢顯得詭譎難測。下一輪「柳成連線」將面對中國的柴飈/郭振東,有機會報在澳門公開賽冠軍賽中輸球的一箭之仇。

 

龍:大哥肩膀有傷 殺球我來就好

龍:大哥肩膀有傷 殺球我來就好

 

想知道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的賽況嗎?想知道「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面對泰國蘇德克/莎拉莉的戰果嗎?想知道「天才少女」成池鉉能否再爆冷門嗎?想知道「成龍連線」能否挺進冠軍賽嗎?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