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VICTOR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 賽前預測

2012-01-03

中華好手齊聚首爾 搶錢 搶積分


【VICTOR訊】2012 VICTOR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於1月3日至7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比賽場館為重新整修過的奧林匹克體育館。世界羽聯規定各單項排名前10的好手都必須參加頂級系列賽,加上距離倫敦奧運僅剩5個月的時間,還有總值高達100萬美元的比賽獎金,此次參賽的各國好手必定是全力以赴,中華隊想要在此奪得佳績,一定要發揮120%的戰鬥力。

 

程文欣全力出擊 希望在女雙及混雙賽事奪得佳績

程文欣全力出擊 希望在女雙及混雙賽事奪得佳績

 

中華隊此次賽程普遍籤運不佳,男單薛軒億雖因遞補直接進入正賽,跳過資格賽的部分,但首輪對手是大會第一種子「大馬提督」李宗偉。

女單的部分,在年底叱吒歐洲戰場的白驍馬須從資格賽打起,傷後復出的「小資女孩」戴資穎首輪就對上地主希望成池鉉,2011年瑞士公開賽戴戴以1比2不敵成池鉉,雖然以小資女孩傷前爆衝的氣勢,擊敗成池鉉應該不成問題,但歷經2個多月沒比賽的空窗期,加上韓國出名的地主優勢,此戰可說是五五波。若小資女孩能順利衝過頭關,第二輪對手可能是泰國女將Porntip,也將會是一場苦戰。

 

小資女孩傷後復出 要跟地主觀眾說抱歉了

 

雙打的賽程,「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第一輪將對上從資格賽晉級的對手,有可能是新搭檔的韓國組合曹建雨/申白喆,「李民連線」若能穩紮穩打,發揮應有的實力,吃掉這新釀的泡菜機率不低。但第二輪將則對上「鑽石男雙」古健傑/陳文宏。另一組男雙組合陳宏麟/林祐瑯首輪對手印尼組合Chandra/Gunawan也不好惹,生涯對戰陳/林以1比3居於下風。

女雙賽事中,「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賽程較為輕鬆,首輪應可輕鬆過關,第2輪對手可能是香港的潘樂恩/謝影雪,8強賽則將對到「東方不敗」于洋/王曉理。王沛蓉/謝沛蓁也將從資格賽打起,若想打進正賽,必須連續打敗兩組地主選手,包含剛拿下世青賽冠軍的申勝燦/李曉希。「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賽程也偏硬,第一輪又要對上韓國組合高成炫/嚴惠媛,若能過關也將於8強賽對上丹麥組合Nielsen/Pedersen,想拼進4強難度不低。李勝木/簡毓瑾第二輪也將對上中國的徐晨/馬晉。

 

李民連線重新出發 2012要你好看

 

越南一哥阮天明抽到籤表上半部,首輪將對上日本好手田兒賢一,若能過關也可能在8強賽對上李宗偉。韓國選手部份,「一哥」李炫一首輪對手是香港的黃永棋,過關後第2輪則將對上「超級丹」林丹。「少年阿虎」孫完虎首輪將面對印度的Ajay。女單的裴延洙首輪也將遇上中國的「外戰女皇」汪鑫。

男雙的賽事,「成龍」、「柳成」分屬上下半部的籤表,「成龍」鄭在成/李龍大這區的對手有「鑽石男雙」古健傑/陳文宏或「李民連線」、丹麥的Boe/Mogensen;「柳成」柳延星/高成炫的對手則有柴飆/郭振東和「風雲」。女雙「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若無意外,將在8強賽面對于洋/王曉理和「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的勝隊。「金童玉女」李龍大/河貞恩首輪面對資格賽對手,16強賽將對上泰國名將蘇德克/薩拉里。

 

成龍連線想在自家再度捧起桂冠

 

「柳成連線」想重演光州公開賽戲碼 擊敗成龍拿下冠軍

 

本次韓國頂級系列賽可說是高手全員到齊,不論中華隊或韓國隊晉級之路都相當艱辛,想知道「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能否延續2011年強檔的氣勢持續挺進?「小資女孩」戴資穎能否讓地主希望幻滅?「成龍連線」能否在自家土地上封王?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