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亞洲分組預賽-Day1

2012-02-14

小資女孩帶頭衝 中華5比0橫掃越南 

 

【VICTOR訊】2012年湯優盃(THOMAS AND UBER CUP)亞洲區預賽於2月13日至19日於澳門舉行,Thomas湯姆斯盃中華隊首輪輪空,男子組的首戰將於今日(2/14)下午1點30分對陣越南。而Uber優霸盃中華隊首輪面對實力上有一段差距的越南,中華女將由「小資女孩」戴資穎打頭關,沒有懸念的以5比0全勝越南,率先開胡,幾乎篤定晉級第二輪。 

 

第一次打優霸盃 小資女孩有好的開始

第一次打優霸盃 小資女孩有好的開始 


優霸盃第一天賽事中,中華隊面對實力較差的越南隊,賽前廖國茂教練讓隊上的「前輩」程文欣/簡毓瑾、鄭韶婕坐壁上觀,多讓年輕小將磨練,感受一下比賽氣氛。首度在優霸杯中扛起第一點的「小資女孩」戴資穎也頂住壓力,先以直落2擊敗越南第一女單THI TRANG VU,幫中華隊拿下開門紅。接下來的賽事中華女將也越打越順,幾乎沒有遇到什麼抵抗,終場便以5比0,一局未失的狀況下贏得比賽。

 

謝沛蓁/王沛蓉沒問題 輕鬆擊退對手拿下第3點

謝沛蓁/王沛蓉沒問題 輕鬆擊退對手拿下第3點 


第二天湯姆斯盃賽事中,中華隊也將與越南狹路相逢,對手除了今天成功擊敗中國新星諶龍的阮天明較難處理之外,其他越南選手實力皆有一段差距,中華隊想要取勝應該問題不大。

 

越南一哥阮天明爆出首輪最大冷門 直落2擊敗諶龍

越南一哥阮天明爆出首輪最大冷門 直落2擊敗諶龍 


韓國隊在第一天湯盃中面對實力中等的香港隊,以5比0秋風掃落葉的拿下勝利。除了老面孔「一哥」李炫一、孫完虎、「柳成連線」柳延星/高成炫分別拿下比賽外,李龍大也與「飄髮哥」申白喆重組「申龍拳連線」,輕鬆的以直落2獲勝,讓鄭在成可以安心養傷,也展示了韓國男雙的雄厚實力。

 

沒有成龍 還有申龍拳 圖為飄髮哥申白喆 

沒有成龍 還有申龍拳 圖為飄髮哥申白喆  

 

想知道中華隊在湯姆斯杯面對越南的表現嗎?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