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亞洲分組預賽-Day3

2012-02-16

中華女人當自強 - 中華4比1擊敗新加坡 昂首晉級8強

 

中華女將在2012年優霸盃中持續逞兇,小組賽最後一輪強勢的以4比1擊敗新加坡隊,以分組冠軍身分晉級下一輪。8強賽將迎戰香港,只要能夠獲勝,中華隊即可再度闖入優霸杯世界組決賽。

小組賽最後一輪,中華、新加坡都放上了最佳陣容,搶奪分組冠軍資格。中華隊由鄭韶婕領軍,第一點以輕鬆以直落2拿下,局勢一面大好。不料第2點「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未能發揮出最佳狀態,第一局與對方僵持至16平後,被對手連下5分先丟了一局。第2局氣勢也找不回來,便以直落2輸給對手,雙方戰成1比1平手。

關鍵第3點,由小資女孩戴資穎對決新加坡的伏明天,小資女孩全場表現優異,不論在前、後場均壓制對手,一路保持大幅領先,雖然伏明天最後連救3個賽末點,但不影響大局,因為小資女孩有9個賽末點!終場戴資穎便以21比11、21比14獲勝,也為中華隊拿下關鍵的第2點。

 

小資女孩玩新加坡拳 為中華隊搶下第2點
小資女孩玩新加坡拳 為中華隊搶下第2點

 

第4點女雙的賽事,肩負關門責任的謝沛蓁/王沛蓉對上陳嘉園/湯婷婷,一開賽謝/王發揮經驗上的優勢,頻頻在網前搶分,第一局以21比10拿下。第2局新加坡組合負隅頑抗,並一度取得18比8的領先,但謝/王沒有輕易放棄,反而連下10分把對手定竿,最後更以23比21拿下第2局,也幫中華隊拿下比賽勝利。

最後一點女單賽事,白驍馬也輕易的以直落2擊敗了刑愛英,終場中華隊便以4比1獲勝。8強賽中中華將對上香港,中華整體實力佔上風,對手除了「香江一姐」葉姵延,女雙潘樂恩/謝影雪可以與中華隊周旋之外,其餘賽事中華女將如能發揮正常,應可順利拿下。

 

謝/王頂住壓力成功關門 明天也要加油
謝/王頂住壓力成功關門 明天也要加油

 

中華男子隊雖然以5比0不敵中國,但細看內容,比賽其實打得相當激烈。包含李勝木/方介民、廖敏竣/吳俊偉都以些微差距輸給對手。中華男子隊要儘早走出今日輸球的陰影,下一輪面對日本隊仍大有可為。

韓國隊表現也有失水準,賴以維生的雙打竟然連丟兩點,全場靠「少年阿虎」孫完虎、洪智勳拿下2點單打,終場以2比3不敵馬來西亞,8強賽將面對傳統強權印尼。

印尼單雙打實力平均,單打由SANTOSO領軍,搭上陶菲克、倫巴卡,雙打也有AHSAN/SEPTANO、CHANDRA/GUNAWAN、基德/塞提加萬,實力相當雄厚。太極虎想要過關,除了雙打要找回狀態搶分之外,單打也要維持今日水平,減輕雙打壓力。

 

阿虎相當爭氣 為韓國隊搶下一分
阿虎相當爭氣 為韓國隊搶下一分

 

想知道中華女將能否擊敗香港晉級4強嗎?中華男子隊能否宰殺桃太郎一吐怨氣?韓國太極虎能否及時陣作,逆勢擊敗印尼?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