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亞洲分組季軍賽

2012-02-19

中華女將放眼世界盃決賽 男子組無緣晉級

 

2012湯優盃亞洲區預賽告一段落,至少對中華隊而言。優霸盃中華在季軍賽中以2比3不敵泰國,在亞洲區預賽中獲得第四名,不影響五月份優霸杯世界組決賽的參賽資格。湯姆斯盃賽事中,中華隊在5-8名循環賽的第2輪以2比3遭印度逆轉,無緣爭取最後一張世界組決賽門票。

2012優霸盃亞洲區季軍戰由中華出戰泰國,中華女雙發揮優秀,兩場女雙賽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謝沛蓁/王沛蓉分別以直落2輕取對手,為中華隊奪下兩點。可惜中華隊女單無力招架泰國的三叉戟,尤其「小資女孩」戴資穎、白驍馬均以些微之差敗給對手,令人扼腕。

 

黃金女雙回魂 拿下第一點為中華隊開胡
黃金女雙回魂 拿下第一點為中華隊開胡

 

謝沛蓁/王沛蓉延續好手感 再幫中華拿下一點
謝沛蓁/王沛蓉延續好手感 再幫中華拿下一點

 

湯姆斯盃的賽事中,中華隊似乎無心戀戰,面對印度的比賽未派薛軒億上場,在許仁豪、方介民/李勝木接連拿下前兩點的狀況下,被印度連拿後面3點逆轉比賽,在5-8名循環賽中吞下第2敗,確定無緣晉級世界組決賽。

另一方面,韓國隊輕鬆的以4比1擊敗泰國,拿下第2勝在5-8名小組賽中獨走。只要最後一場不爆冷輸給印度,最後一張決賽門票可說是十拿九穩。

 

老將李炫一帶頭 韓國離世界組決賽僅有一歩之遙
老將李炫一帶頭 韓國離世界組決賽僅有一歩之遙

 

2012湯優盃預賽可說是告一段落了,接下來中華隊要為奧運做最後的衝刺,包含全英公開賽的歐洲3站之旅,也即將在2/28日展開,VICTOR一樣會在最前線,為球迷帶來第一手的賽事相關報導,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