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德國公開賽決賽

2012-03-05

2012德國公開賽冠軍賽,由「貞龍連線」河貞恩/李龍大對戰丹麥的LUHL/LAYBOURN拉開序幕。剛開賽河/李找不到比賽感覺,處處被對手壓迫,面對人高馬大的丹麥選手凌厲的殺球,兩人可說是一籌莫展,第一局以9比21敗下陣來。

第二局「貞龍連線」試圖振作,可惜河貞恩今日狀態欠佳,攻擊不若平時犀利,加上兩人發生過多失誤,終場便以9比21、16比21落敗,屈居亞軍。

 

「貞龍連線」河貞恩/李龍大
「貞龍連線」河貞恩/李龍大

 

女雙冠軍賽由「打不死連線」鄭景銀/金河娜出戰中國的湯金華/夏歡。雙方實力接近,比賽打來異常激烈。第一局鄭/金展現韓國隊雙打堅強的防守能力,面對中國女雙的強力攻擊,兩人以紮實的基本功屢屢化險為夷,進而轉守為攻。

小將金河娜表現相當亮眼,不只防守作的好,進攻端網前球的處理更是讓人激賞,連中華隊張政雄教練都說,「這女的抓球抓的不錯,難怪這組可以打那麼前面」。可惜第一局DEUCE兩人接發球未能處理好,以21比23落敗。第2局雙方一路糾纏到13比13平手,可惜金河娜連續出現幾次掛網失誤,遭對手拉開比數,以13比21輸掉比賽。

 

「打不死連線」鄭景銀/金河娜
「打不死連線」鄭景銀/金河娜

 

壓軸登場的男雙大戰,由好久不見的「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面對中國的洪煒/沈燁,中國隊戰術運用成功,加上兩人臨場的好手感,讓號稱網前小霸王的李龍大打起來有些吃力。

雙方一路拼戰到3局,中國隊接連出現幾個擦網幸運球,讓成龍連線望球興嘆,也失去了氣勢,最終鄭在成/李龍大便以19比21、21比18、19比21敗給對手,以亞軍作收

 

「成龍連線」李龍大/鄭在成
「成龍連線」李龍大/鄭在成

 

男單賽事方面,「超級丹」林丹面對印尼的SANTOSO打來相當輕鬆,以直落2拿下個人第5座德國公開賽冠軍。女子單打則由中國的李雪芮粉碎地主希望「德國坦克」申克,拿下女單后座。

 

2012德國公開賽圓滿落幕,韓國隊拿下3個亞軍表現不俗,下周的全英公開賽勢必也是奪冠熱門。中華隊再經過充分的準備調整,狀況慢慢回升,也可望在英國奪得佳績。想知道更多全英公開賽的消息,請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