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全英頂級系列賽 第一輪

2012-03-08

李民連線發威 直落2拍下柳延星/高成炫

 

中華隊在全英頂級系列賽第一輪表現亮眼,「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直落2解決世界排名第4的高成炫/柳延星,「小資女孩」戴資穎也後來居上,以2比1逆轉印度選手SINDHU,加上擊敗學妹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因對手棄賽不戰而勝的程文欣/陳宏麟,共計4組選手昂首晉級16強。

 

李民連線狀況火熱 輕取韓國選手
李民連線狀況火熱 輕取韓國選手

 

中華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出戰韓國的柳延星/高成炫,雙方生涯交手3次皆由柳/高獲勝。開局雙方拼鬥得很兇,企圖爭搶中前場的主導權,剛開始韓國隊稍佔上風,但在中華隊張政雄教練口中「神速」的李勝木逐漸適應比賽節奏,頻頻封網壓迫對手,加上方介民對球賽的解讀能力,李民連線慢慢將優勢爭取回來。兩人也把握住機會,以21比18、21比16直落2解決對手,晉級下一輪。

賽後方介民謙虛的說獲勝只是運氣好,但張教練則說贏的毫不僥倖,比賽中、後段方/李兩人對第3拍掌握得很好,製造很多得分機會。賽前就有跟選手說要控制住中前場,因為對付韓國隊若以傳統的拉吊、後場攻擊,絕對是死的很難看。

雖然中場平抽檔是韓國隊的傳統強項,但也是方/李的拿手好戲,這場比賽就是雙方把強項拿出來互拼,看誰能撐得住搶到比賽主導權就能獲勝。 

 

全速的李勝木 絕對是各國選手頭痛的對象
全速的李勝木 絕對是各國選手頭痛的對象

 

「小資女孩」戴資穎面對印度選手SINDHU則意外陷入苦戰,面對人高手長的對手,小戴很多球打的位置已經不差,但被對手伸手墊個腳就碰回來,打的小戴綁手綁腳有些心急。還好最後小戴有穩定下來,耐著性子跟對手拉吊,逮到機會才以殺球取分,才將局勢逆轉,最後以14比21、21比16、21比19驚險獲勝。

賽後小戴說上次在越南打到SINDHU也是跑得很累,真的很難打。相信經過首輪的洗禮,下一輪遇到同樣人高手長的申克,小戴應該較能適應。

 

小戴驚險過關 下輪再戰強敵
小戴驚險過關 下輪再戰強敵


16強賽事中,方介民/李勝木將對上丹麥的PETERSEN/RASMUSSEN,戴資穎則要再次面對「德國坦克」申克,程文欣/簡毓瑾對手是德國公開賽冠軍的湯金華/夏歡,,陳宏麟/程文欣的對手則是地主選手ROBERTSON/WALLWORK。

 

想知道全英頂級系列賽16強的戰況嗎?李民連線能否維持高檔表現?小資女孩能否撞翻德國坦克?請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