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瑞士公開賽 冠軍賽

2012-03-19

李勝木/方介民惜敗 瑞士公開賽獲亞軍

 

中華男雙好手李勝木/方介民在2012瑞士公開賽男雙冠軍賽中,以21比13、21比14不敵日本好手川前直樹/佐藤翔治,屈居亞軍。韓國老將李炫一先盛後衰,以1比2遭中國的陳金逆轉,企圖奪下2012年首座冠軍夢碎。

 

李/方屈居亞軍 接下來賽事要更上一層樓
李/方屈居亞軍 接下來賽事要更上一層樓

 

亞軍獎品 大會紀念品+瑞士刀一支
亞軍獎品 大會紀念品+瑞士刀一支


李勝木/方介民延續著上周全英頂級系列賽殺入8強的好狀態,在瑞士公開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對手是在德國公開賽才以直落2淘汰兩人的日本好手川前直樹/佐藤翔治。比賽一開始兩人打的積極,主動攻擊壓迫對手,可惜發生過多掛網以及擊球出界的失誤,比分遭對手拉開,首局以13比21落敗。

交換場地再戰後,李/方還是未能找回狀態,在後半段被對手拉出一波10比5的攻勢,以直落2輸掉比賽。中華隊教練張政雄表示,兩人明顯狀態不好,原本擅長的防守反擊,今天卻守不太住對手攻勢,進攻上又因心急出現過多失誤,才被對手壓著打。

 


李/方狀態欠佳 守不住對手攻勢

 

男單決賽中韓國老將李炫一面對急需奧運基分的陳金,開局李炫一打得相當犀利,不僅四點拉吊打得很開,沒讓陳金有太多中場攔截的機會,直線以及大對角殺球更像裝了GPS,穩穩落在線邊,首局輕鬆以21比14下。

第2局李炫一似乎未能適應這邊場地的燈光,多次發生回球出界狀況,以9比21遭對手扳平比數。決勝局中兩人一路糾纏,在決勝期李炫一體力明顯下滑,幾個推球掛網,也錯失了奪冠的機會,終場便以1比2輸給陳金,獲得2012瑞士公開賽亞軍。 

 


與冠軍操身而過 李炫一神情落寞

 

力戰3局不敵中國勁敵陳金
力戰3局不敵中國勁敵陳金

 

其他賽事方面,印度好手賽娜以直落2輕鬆解決王軾嫻,拿下女單冠軍。夏歡/湯金華也擊敗隊友,繼德國公開賽再度在瑞士封后。混雙冠軍則由印尼的AHMAD/NATSIR拿下。


2012瑞士公開賽即將告一段落,中華隊再休息兩個禮拜之後,又將全軍移師澳洲參賽,想知道澳洲公開賽的戰果嗎?請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