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亞洲錦標賽 第一輪

2012-04-19

奧運倒數百天 中華隊亞錦賽首日開紅盤

 

2012倫敦奧運正式進入倒數100天,在中國青島參加2012亞錦賽的中華健兒也交出佳績,已握有奧運資格的鄭韶婕、「小資女孩」戴資穎、「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程文欣/簡毓瑾、程文欣/陳宏麟全數過關,搶進第2輪。

女單賽事中,戴資穎面對日本好手後藤愛,在2月底德國公開賽小戴以直落2不敵對手,這場比賽戴資穎記取上場比賽教訓,耐著性子跟對手糾纏,連續兩局後來居上,最終便以兩個21比18解決對手拿下首勝。

下一輪對手中國的蔣燕皎也不好對付,生涯交戰小戴還沒贏過對手,最近一次是在2月的優霸杯預賽輸給對手,戴資穎能否從輸球經驗中摸清楚對方怪異的球路,將會是她能否再度復仇成功的重點。

 

戴資穎:「好球~請掌聲鼓勵鼓勵!!」
戴資穎:「好球~請掌聲鼓勵鼓勵!!」

 

男雙的李勝木/方介民面對印尼的藍迪/尤里斯打來也不輕鬆,第一局雖然以21比14拿下,第2局印尼組合試圖負隅頑抗,雙方比分一路糾纏,整局出現13次「你得一分,我得一分」的狀況,但李民連線還是能穩住陣腳,把握住第2個賽末點的機會,以22比20結束了比賽。

下一輪將面對大馬的吳偉申/林欽華,澳洲公開賽中李/方苦戰3局後勝出,下一輪李勝木/方介民也得小心應戰,才有機會繼續往前挺進。

 

方介民敏捷流暢的回球!!
方介民敏捷流暢的回球!!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苦戰3局後,艱苦擊敗地主新秀夏歡/湯金華,下輪將面對日本的松尾靜香/內藤真實。程文欣/陳宏麟面對資格賽晉級的烏茲別克選手打起來毫不留情,以21比7、21比4輕鬆拿下,下一輪對手則是中國的陶嘉明/夏歡。

 

十足的擊球魄力 - 程文欣
十足的擊球魄力 - 程文欣


2012亞錦賽賽程慢慢進入高潮,想知道「小資女孩」戴資穎能否克制住中國好手蔣燕皎,再度上演小資女孩復仇記?想知道李民連練能否2連勝大馬對手?程文欣能否連續兩天擊敗夏歡?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