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印度超級系列賽 賽前預測

2012-04-25

男單殊死戰 小資女孩拼前8

 

奧運資格爭奪戰進入最終章,在印度的新德里註定有人要心碎離去。中華隊本次只派出了薛軒億、許仁豪以及戴資穎參賽,薛許兩人績分差距只有1000分,誰在這次的印度公開賽能比對手走得更遠,倫敦的機票就入手了。

打電動最後一關的魔王總是特別強,印度超級系列賽的籤表就像註定一般,老天爺派出了最終試鍊給這兩位勇者。薛軒億第一輪對手是「大馬提督」李宗偉,許仁豪則要碰上「扶桑劍客」佐佐木翔。

薛/許兩人生涯對戰都一勝難求,在最關鍵的時刻,就看誰能破繭而出,用實力拿下最後一張奧運門票。若兩人皆不幸敗北,則由薛軒億順利取得晉級資格。

 

積極爭取奧運前8種子資格的戴資穎

積極爭取奧運前8種子資格的戴資穎

 

與隊友許仁豪搶奪唯一一張奧運門票的薛軒億

與隊友許仁豪搶奪唯一一張奧運門票的薛軒億

 

就在中華隊主力留守左營進行調整之際,「小資女孩」戴資穎的參賽有些令人摸不著頭緒,但再仔細研究排名及規章之後,才發現假若戴資穎在印度超級賽能打進冠軍賽,積分將增加接近4000分,小戴即可擠身奧運前8種子。

前8種子有什麼用?就是在奧運第2階段16強淘汰賽第一輪可以避開前8種子,對接下來的局勢較為有利。戴資穎這次比賽籤運也不太輕鬆,首輪就要對上小戴覺得每次打起來都很累的地主選手SINDHU,生涯對戰兩場戴資穎都以3盤苦勝,首輪在滿場觀眾加油聲中將會更不好打。

韓國選手方面,還再拼奧運資格的孫完虎首輪則要對上馬來西亞的劉國倫,兩人已超過一年沒有交手紀錄,小虎需要好好把握機會,在印度能走多遠算多遠。另一組奧運邊緣人鄭景銀/金荷娜也是需要打進冠軍賽,才有機會擠身前8,不過晉級過程有日本兩大女雙把關,想要拿機票還得靠真工夫。

相較於中華隊的閉門訓練,韓國隊則是以練兵的心態大軍壓境,包括好久不見的鄭在成/李龍大、高成炫/柳延星、河貞恩/金旻貞、李炫一都會參賽,熟悉一下比賽的感覺,為5月的湯優盃暖暖身。

 

2012印度超級賽即將開打,想知道誰能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男單項目嗎?戴資穎能否順利搭上前8種子的末班車?更多的比賽訊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