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全球決賽 Day2

2012-05-22

置之死地而後生 中華女將硬拼泰國

 
2012優伯盃進行到第三天,在昨天泰國隊以5比0完封荷蘭之後,中華隊想晉級8強,只剩自己擊敗泰國一條路了。面臨輸不得的壓力,中華女將更是上緊了方發條,蓄積能量準備背水一戰。

 

女單稍佔下風 小戴單挑衣瑟儂

泰國女子單打實力雄厚,隊中由衣瑟儂、彭堤領軍的「三叉戟」更不好惹,2月的亞洲區預賽,中華隊在還有鄭韶婕的情況下,女單以0比3完敗給泰國。本次在鄭韶婕缺陣的情況下,「小資女孩」戴資穎即將強碰衣瑟儂,上演一場天才少女的對決。

小戴面對身材、力量都較佔優勢的對手,生涯對戰處於1比3落後的劣勢。晚上的對決,小戴要耐著性子跟對手跑,消耗對手體力,別急於進攻出現不必要的失誤,才有機會為中華隊奪下寶貴的一點。

 

本次湯優盃肩負「第一女單」重任的戴資穎

 

101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女單冠軍 白曉馬

 

女雙務必橫掃泰國 豪奪2點

2月亞洲區預賽中,中華兩組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王沛蓉/謝沛蓁分別以直落2擊敗泰國的對手。中華隊這次想要晉級8強,除了靠小戴喝「拉茶」之外,黃金、鑽石女雙也得發揮實力,穩穩拿下這兩場比賽。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拿下泰國第一女雙DUANGANONG/KUNCHALA應該不成問題,生涯對戰3比0完勝,整個HOLD住。泰國第2女雙實力普通,算是「公司招待」,王沛蓉/謝沛蓁更要穩穩拿下這點勝利。

鄭韶婕缺陣,隊中幾名主力狀況未臻理想的情況下,外界普遍不看好中華隊此戰對泰國能獲勝,但流川楓說過,「打籃球不是在算算數」,打羽球也是一樣,勝負要打了才知道,就請各位熱情的球迷晚上七點一起來為中華隊集氣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