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優霸盃全球決賽 冠軍賽

2012-05-27

決賽惜敗 韓國隊抱回優霸盃亞軍

 

2012優霸盃冠軍賽重演兩年前的戲碼,中國與韓國再度狹路相逢,面隊實力超強的中國隊,韓國女將還是努力拼戰,企圖上演驚奇。在成池鉉未能把握3個賽末點,遭王儀涵逆轉後,氣勢也轉到中國隊身上,最終韓國以直落3不敵中國,獲得2012年優霸盃亞軍。

 

韓國隊入手的 「2012 優霸盃亞軍獎盃」

韓國隊入手的 「2012 優霸盃亞軍獎盃」

 

在客場聲浪中,幾乎要擊倒地主主將的成池鉉

在客場聲浪中,幾乎要擊倒地主主將的成池鉉


成池鉉VS王儀涵

第一場女單比賽,雙方各自派出隊中一姐,由成池鉉面對王儀涵。在滿場球迷加油聲浪中,王儀涵打出一波6比1的強勢開局,但成池鉉沒有被影響,保持住自己的步調穩紮穩打,慢慢把比分追上來,並在後半段逆轉比數,帶給王儀涵極大壓力,頻頻發生離譜的失誤,成池鉉把握住機會連拿9分,以21比14先拿一局。

第二局雙方互有領先,但成池鉉賽前準備充足,對王儀涵的球路預測準確,也以拉吊戰術困住王儀涵,不讓世界球后發揮能力上的優勢。此舉果然奏效,成池鉉慢慢取得領先優勢,並取得20比17三個賽末點的機會,此時中國選手臉色一面鐵青,就連轉播單位都說不出話來。

但地主優勢此時發揮絕大的作用,滿場觀眾熱情的幫王儀涵加油,王每追上一分,觀眾便給予更高分貝的歡呼,也讓成池鉉打得綁手綁腳,最後竟然連丟5分,遭對手扳平戰局。決勝局中成池鉉未能從上一局的陰影走出來,打的有氣無力,沒有太多抵抗的以13比21輸掉了比賽。

 

韓國隊第一女雙「貞金連線」河貞恩

韓國隊第一女雙「貞金連線」河貞恩

 

韓國隊第一女雙「貞金連線」金旻貞

韓國隊第一女雙「貞金連線」金旻貞


金旻貞/河貞恩 VS 于洋/王曉理

輸掉第一點之後,金旻貞/河貞恩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曉理,金/河曾在2012VICTOR韓國頂級系列賽中戰勝對手,但如今主客易位,要戰勝于/王更顯困難。

開賽後于/王充分展現號稱無敵女雙的實力,兩人的強力攻勢在場邊熱情的加油聲中更顯威猛,雖然金/河試圖將于洋限制在後場,減低對手的攻擊威脅,但中國女雙畢竟見多識廣,耐住性子跟對手打多拍,等待時機出現在進行強攻。

相較之下,金旻貞/河貞恩缺乏一拍殺敵的攻擊能力,雖然防守反攻和分球做的相當不錯,但攻擊上始終無法給對手造成太大威脅,終場便以15比21、13比21敗下陣來。

 

韓國隊第三女單「洙洙」裴延洙
韓國隊第三女單「洙洙」裴延洙


裴延洙VS汪鑫

輸掉前兩點後,基本上可說是大勢已定,也讓「外戰女皇」汪鑫打起來更沒有負擔。在比賽中汪鑫打來侵略性十足,對角線的殺劈切讓裴延洙一籌莫展,裴延洙面對狀態超好的汪鑫打起來處處受限,完全處於被動的狀態,幾乎沒什麼攻擊的機會,最終裴延洙便以10比21、16比21輸球,結束韓國隊這次優霸盃之旅。

 

2012 優霸盃亞軍 韓國隊-全體隊員合照
2012 優霸盃亞軍 韓國隊-全體隊員合照

 

2012優霸盃冠軍已經產生,最後一天的賽程將決定湯姆斯盃的得主。在女隊輸給中國之後,韓國男隊幫隊友復仇,奪下湯姆斯盃的金盃?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