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日本超級系列賽 四強賽

2012-09-22

驚天逆轉 戴資穎斬殺高麗妹闖進冠軍賽

 

「小資女孩」戴資穎在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女單4強賽中,展現超強的抗壓力,決勝局陷入9比15的絕對落後,還是穩住陣腳,打出一波12比2的攻勢,終場以2比1擊敗強敵韓國女單一姐成池鉉,生涯第2度挺進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

 

在日本公開賽獨自奮鬥到決賽的戴資穎
在日本公開賽獨自奮鬥到決賽的戴資穎

 

4強賽中,戴資穎首局打得有些被動,一路在後苦苦追趕,加上在順風的半場導制失誤偏多,判斷也出現落差,第一局便以16比21輸球。

交換場地再戰後,小戴似乎變了一個人,攻勢相當凌厲,控制球質量也打得很好,讓對手疲於奔命,雙方打到5比5平手之後,戴資穎連下7分之後便揚長而去,以21比13拿下勝利,將戰線逼至延長賽。

決勝局中,上半場戴資穎又回到不順手的場地,知道順風會出界,也讓進攻打起來不順手失誤連連,中場休息時陷入5比11的絕對劣勢。就當比賽似乎大勢底定的時候,小戴展現強大的抗壓力,一球一球將比分追進,雖然中途又出現亂流,比分被對手拉開至9比15落後。

但經過奧運洗禮的戴資穎展現不同以往的沉穩,耐心的拉吊尋找最適合的時機進攻,同時也減少拼球降低失誤的出現,如此一來也讓成池鉉備感壓力,打得更是綁手綁腳,最終在下半局,小戴打出一波驚人的12比2攻勢,硬是逆轉戰局,取得比賽勝利,也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冠軍賽小資女孩將面對地主希望廣瀨榮理子,生涯交手兩人以2比2戰成平手,但今年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兩次交手,戴資穎都吞下敗戰,相信冠軍賽中小戴絕對會拼勁全力,比之前輸的一次討回來,目標拿下個人生涯首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進入冠軍賽,女單將上演台日大戰的好戲,「小資女孩」戴資穎目標直指個人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