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日本超級系列賽 八強賽

2012-09-22

擊敗泰國好手 戴資穎晉級4強

 

昨天(9/21)中華隊的「天才少女」戴資穎,在日本超級系列八強賽中對上同樣有「天才少女」之稱的泰國選手依瑟農,小戴全場打來手法細膩、冷靜沉著,兩局皆以21:16拿下,晉級四強! 今將對上韓版的「天才少女」成池鉉。

 

中華隊的「天才少女」戴資穎


穿著戴資穎與依瑟農年紀相仿、世界排名也相當接近(戴資穎12、依瑟農10),兩人皆屬於主動搶攻型的選手,所以每次對戰必然陷入「你殺過來,我砍回去」這樣一來一往的白熱化,時常打到第三局才勉強分出勝負。

昨天第一局的比賽,小戴曾一度以6:10落後,不過她旋即回神,回敬了一波6:0的攻勢反超,爾後便是穩穩的打下每一分直到結束。

第二局的比賽幾乎是相同的戲碼重演,開場後戴資穎便以5:9落後依瑟農,但就在球迷朋友擔心焦躁的時候,小戴再度不慌不忙的連下6分,扭轉了全場氣氛,也扭轉了賽場上的氣勢。

接下來雖然依瑟農多少有些反擊,但戴資穎仍舊一路領先到終點。在這場「天才與天才」之間的決鬥,戴資穎展現出了比「卓越球技」更難得的實力-成熟的比賽心態。「不論領先或落後,我要穩穩打自己的羽球。」勝利那一刻,小戴握拳、吶喊,神情間彷彿這麼說著。

 

今天的四強賽中,戴資穎將對上韓版的天才少女成池鉉。成池鉉不但是三位「天才少女」中世界排名最高(第8),更是實力堅強的韓國隊陣中,名符其實的第一女單。從兩人過去的對戰紀錄來看,各自取得2勝2負的成績,可說是實力非常接近、無法預測結果的一場比賽。精采可期!

 

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進入4強賽賽程,想知道台韓天才少女的對決,勝利女神最後會向誰微笑?想知道戴資穎能否勢如破竹的殺進冠軍賽?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