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VICTOR 第2次全國排名賽-冠軍出爐!!

2012-10-22

新組合頻發威 國內羽壇進入戰國時代

 

【VICTOR/Mike吳/專題報導】2012 VICTOR第2次羽球全國排名賽圓滿落幕,合庫、土銀兩大強權各拿兩項冠軍平分秋色,合庫兩組新雙打組合李勝木/蔡佳欣、程文欣/謝沛蓁首次參賽便順利拿下冠軍,也讓大家對中華隊日後的表現更加期待。

男子單打項目中,台北公開賽亞軍合庫周天成在順利拿下第一局後,打法未能因應對手做出修正過於保守,加上場上表現稍微受到情緒影響,在力拼3局後,以1比2不敵土銀許仁豪,屈居亞軍。季軍由合庫的薛軒億拿下。

 

周天成拿下排名賽亞軍後,將赴歐洲長征
周天成拿下排名賽亞軍後,將赴歐洲長征

 

女單冠軍賽中,土銀悍將白驍馬奪冠呼聲極高,未料受到腳部及手腕傷勢影響,表現不如預期,以直落2不敵台電的洪詩涵,同樣屈居亞軍。季軍則由亞柏的陳曉歡獲得。

 

因傷影響未能奪冠的白驍馬
因傷影響未能奪冠的白驍馬

 

男雙賽事中,首次合體出擊的李勝木/蔡佳欣從資格賽打起,一路打來可說是秋風掃落葉,冠軍賽前場場都以直落2獲勝。4強賽中面對第一次排名賽冠軍土銀的陳宏麟/呂佳彬,李/蔡也以21比19、21比14獲勝。

冠軍賽的對手王齊麟/巫孝麟兩人5月才剛升甲組,首次參加排名賽竟然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令人相當驚奇。

 

王齊麟(舉手者)與搭檔巫孝麟
王齊麟(舉手者)與搭檔巫孝麟

 

決賽中李勝木/蔡佳欣還是發揮超強的戰力以21比10、21比18輕鬆處理掉對手獲得冠軍。賽後李勝木表示,兩人在打法上還在磨合期,跟蔡佳欣搭檔自己要負責比較多前場的組織,在這方面就還要向前搭檔方介民「方老師」好好學習,不過阿木也笑說,其實自己的腰傷還是沒有痊癒,在場上還是不能盡情的跳躍,很多球之前都直接灌下去了,現在都只能用點的,能打出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

敗部賽事中土銀學長學弟上演一場激烈的對決,陳宏麟/呂佳彬以21比17、23比25、21比13驚險擊敗王齊麟/巫孝麟拿下亞軍,王/巫首個排名賽以季軍劃下句點。

 

李勝木/蔡佳欣獲本次排名賽男雙冠軍,接下來要進軍國際賽!
李勝木/蔡佳欣獲本次排名賽男雙冠軍,接下來要進軍國際賽!

 

女雙的部分,老少配程文欣/謝沛蓁面對2連霸的對手台電周佳琦/楊佳臻,程/謝兩人完全HOLD住場面,輕鬆的以21比15、21比10拿下冠軍。在稍後的亞季軍賽中,土銀的簡毓瑾/吳玓蓉也以直落2獲勝,拿下亞軍。周佳琦/楊佳臻則屈居第3。

 

程文欣/謝沛蓁首次搭檔便獲排名賽女雙冠軍,高興的與VICTOR周教練合影
程文欣/謝沛蓁首次搭檔便獲排名賽女雙冠軍,高興的與VICTOR周教練合影

 

混雙冠軍由陳宏麟/簡毓瑾輕鬆獲得,完成2連霸。亞軍為合庫的王沛蓉/王家閔,季軍則由土銀的林彥睿/吳玓蓉獲得。

 

2012 VICTOR 第2次全國排名賽 甲組冠亞季軍一覽表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單

許仁豪

周天成

薛軒億

男雙

李勝木/蔡佳欣

陳宏麟/呂佳彬

王齊麟/巫孝麟

女單

洪詩涵

白驍馬

陳曉歡

女雙

程文欣/謝沛蓁

簡毓瑾/吳玓蓉

周佳琦/楊佳臻

混雙

陳宏麟/簡毓瑾

王沛蓉/王家閔

林彥睿/吳玓蓉

 

(製表/VICTOR勝利體育)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