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周天成獲德國大獎賽男單冠軍!!

2012-11-07

2012德國大獎賽男單冠軍-周天成

「小天」周天成開心的笑咪咪 (照片引用自周天成FB粉絲團)


【VICTOR/Scott/專題報導】周天成11/5贏得德國Bitburger盃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 除了為自己抱回生涯第一座黃金大獎賽冠軍獎盃,也為自己賺進大筆積分,相信11/8晚間BWF公佈的世界排名,周天成的名次將大幅提升,甚至逼近目前中華隊的第一男單許仁豪。

 


周天成in德國黃金大獎賽 決賽-致勝分及頒獎採訪

 

台灣時間11/5凌晨,有許多羽球迷們緊盯著電腦螢幕,關心這場位於地球另一端的冠軍賽。中華選手周天成最終以 21:19、21:12 擊敗德國地主選手齊伯勒,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黃金大獎賽」男單冠軍的選手。

第一局的比賽中,雙方互有來往纏戰至19:19的緊張局勢,就在這時候,世界排名高出周天成(36)許多的齊伯勒(20)發出一個後場高球,小天二話不說、拔地跳殺,而這一記兇猛的扣殺幫小天拿到了局點,也殺垮了齊伯勒的鬥志。首局周天成便以21:19拿下。

第二局開賽後,雖然齊伯勒曾一度領先,但狀況火熱的小天展現出不慌不忙的冷靜,一球一球穩定的將分數攻下。面對球技與心態都表現超卓的周天成,即便齊伯勒仍想奮力反擊,最後也無力回「天」。終場小天便以21:12拿下冠軍,送了這些在台灣熬夜為他加油的球迷們一個完美結局,讓大家含著微笑入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