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賽前預測

2013-07-23

由VICTOR贊助的10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7月23日熱烈開打,戰場移師台中逢甲大學,28日各組冠軍將全數產生。本次排名賽也將列為年底東亞運參賽與培訓資格的選拔標準,勝利之星周天成白驍馬李勝木蔡佳欣程文欣謝沛蓁、盧敬堯/賴佳玟在今年1月的第一次排名賽,橫掃了甲組男女單、雙、及混雙五項的冠軍,今年除了賴佳玟改搭同屬亞柏的曾敏豪之外,全部都以相同陣容出擊,挑戰衛冕!

 

邁入夏季,這場國內羽球頂尖交鋒的熱血大戰,金盃是否易主?誰能稱霸?三大看點請讓VICTOR帶您一起來關注

 

看點一:世大運銅牌 小天力拚衛冕!

代表合庫出賽、 「小天」周天成挑戰衛冕,剛在2013世大運摘銅的他,過程中三局擊敗老對手、馬來西亞的吳順發,報了亞錦賽在國人面前輸球的一箭之仇。雖然今年初第一次排名賽奪冠至今,小天在國際賽中,關鍵時刻總差臨門一腳,不過本月世大運順利奪牌,也算一吐悶氣!處在狀態回升的周天成,本次當然仍是冠軍最大熱門。不過同個半區還需注意的,是月初勇奪亞青盃銅牌的新生代好手王子維,持第五種子身分,預料也可能帶給籤表一番衝擊!

 

男單頭號種子周天成以衛冕冠軍身分出賽

 

看點二:白驍馬頭號種子 元氣出征!

年初的第一次排名賽,女單封后的白驍馬晉級過程異常艱辛,原是賽前染了流感,憑意志力為土銀在一片合庫勢力中,守住冠軍。健康的小白調整再出發,第二次排名賽也是世錦賽前的訓練驗收。想晉級決賽的話,同個半區可能必須先過第五種子鄭韶婕這關,預料將會是場經典之戰。

 

年初第一次排名賽小白抱病上場,本周健康出征

 

看點三:總教頭點評 內行這樣看

中華隊總教練張政雄觀察,男甲雙兩組奪冠熱門、同時分居前二種子的蔡佳欣李勝木陳宏麟/呂佳彬,訓練狀況皆相當不錯,沒意外決賽的較量將會非常有看頭。但值得注意的是,年輕好手中,雖然需從會外賽打起,他看好林家佑/巫孝霖這組成為潛在威脅。此外,眼尖的球迷或許發現,本次男雙和混雙籤表中,出現了許多新鮮組合,其實是為了趁國內較為熟悉的戰場,實驗不同技術磨合,也許會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程文欣謝沛蓁尋求甲組女雙連霸

 

蔡佳欣李勝木是甲組男雙的衛冕冠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