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之星-「惦惦女雙」王沛蓉/謝沛蓁

2012-02-23

雖然上週湯優盃賽事中,許多中華隊選手都表現得相當不賴,但是!王沛蓉謝沛蓁的女雙組合,更是中華隊不可或缺的關鍵勝點!!

 

~ 勝利之星 ~


Uber優霸盃有打就贏的王沛蓉謝沛蓁(前排)

 

2/13 Uber優霸盃的第一戰,中華隊對上越南,以5比0的全勝姿態血洗了這一役。所以球迷朋友不容易發現王沛蓉謝沛蓁這組女雙可圈可點的球場表現。

2/15中華隊第二戰的對手,是大家都有些陌生的新加坡隊。先行上場的第一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竟失常敗下陣來!想必許多球迷都擔心著,世界排名遠遠領先的「黃金女雙」都失常輸球,那……第二女雙還有得打嗎?

有,有得打!

而且還很能打!

當比賽來到第4點賽事,謝沛蓁王沛蓉對上陳嘉園/湯婷婷。她們肩負著「關門」的責任。第一局以21比10拿下,卻在第2局一度以8比18的落後,然而這組低調的女雙組合並沒有想過放棄,穩定呼吸,恢復冷靜。一口氣反咬10分,殺得對手節奏大亂。最後更以23比21拿下第2局,也幫中華隊拿下比賽的勝利。

 


惦惦吃三碗公的「惦惦女雙」謝沛蓁王沛蓉(右)

 

八強賽中謝沛蓁王沛蓉面對香港選手周凱華/陳祉嘉。開局便殺紅了眼,連拿12分的強勢砲火讓第一局比賽以21比8咻咻結束!

就像棒球中替球隊守住勝利,封殺對手攻勢的最終投手,就是中華隊陣中最可靠的「終結者」,她們沒讓對手多做掙扎,乾淨俐落的以直落二的成績,提前結束了比賽。

季軍戰由中華出戰泰國,雖然最後中華隊以3:2敗下陣來,不過謝沛蓁王沛蓉再度演出直落2輕取對手的戲碼,讓一直捱悶棍的中華隊友們拍手叫好。如果當日的比賽是在台灣而非澳門,相信場邊絕對會出現許多「水啦!」、「安捏斗丟啦!」的海派加油聲吧。

 

這組惦惦吃三碗公的低調搭檔,目前已經是中華隊的第二女雙。期望他們緊追學姐程文欣/簡毓瑾的腳步,朝世界頂峰繼續邁進。相信有朝一日,今天的「惦惦女雙」會成長為人見人怕的「電電女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