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99年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

2010-07-13

高手爭霸 力拼亞運國手資格

第二次排名賽 比賽現場

第二次排名賽 比賽現場

 

【VICTOR訊】7月13日至7月18日,為期六天的第九十九年度第二次羽球全國排名賽,已於台中中興大學正式點燃戰火。由於本次排名賽最終將挑選出優秀選手代表我國征戰今年度的廣州亞運,事關國手資格,因此吸引了全國近千名的羽球好手報名參賽,賽事激烈程度可見一般。

 

戴資穎吞敗 無緣晉級

戴資穎吞敗 無緣晉級

 

女單焦點方面,「勝利之星」戴資穎本次賽事雖從會外賽打起,但勇奪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女單亞軍的實力,早已被各界視為本次排名賽女單冠軍大熱門;首戰面對到來自土銀大同的程琪雅,在球路風格上可說是遇到天敵,程琪雅首局頻頻打出底線兩端角度極佳的吊球攻勢,讓戴資穎全場疲於奔命,消耗了不少體力,因而痛失首局。

到了第二局戴資穎重新調整策略,利用高遠球替自己製造了多次殺球機會,成功以21:9扳回一城。但關鍵第三局,戴資穎開局雖一路保持領先,最多曾以16:10領先對手,但程琪雅此時發揮強大韌性,連追帶趕反倒以18:16超前比數,氣勢完全壓倒戴資穎,而戴資穎雖力拼到底,但最終氣力放盡、無力回天,不幸爆冷出局,無緣晉級。

 

許雅晴闖進女單會內賽

許雅晴闖進女單會內賽

 

曾拿下去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女單冠軍的合庫選手許雅晴,本次會外賽對上台灣大學的周瑜庭,不管在球技或心理素質上,許雅晴皆佔盡上風,全場不論是網球前吊短球或是大角度的來回抽擊,許雅晴打來相當靈巧,完全掌握整場比賽的節奏,最後以21:11、21:12直落二擊敗對手,順利挺進女單會內賽。

 

 蔡佳欣  謝沛蓁聯手闖進混雙會內賽

 蔡佳欣  謝沛蓁聯手闖進混雙會內賽

 

女雙方面,合庫女雙王沛蓉/謝沛蓁,兩人會外賽碰上來自國體大台與台灣電力的黃欣惠/劉筱柔,隨著國際賽接連征戰,王/謝兩人實力與經驗大幅進步,在沒有遭遇到對手太多反抗的情況下,以21:16、21:13輕取對手,成功打進女雙會內賽。

混雙部分,同樣來自於合庫的蔡佳欣/謝沛蓁會外賽一日兩戰,首戰先擊退了彰師大的曹硯勛/羅慧琳,緊接著對上實力較強,來自亞柏嘉大的曾敏豪/賴佳玟,雙方過程中雖互有來回,但蔡/謝兩人大賽經驗較豐富,在拉鋸過程中成為本場勝負的關鍵,最終就以21:15、22:20獲勝,闖進混雙會內賽。

至於VICTOR其他贊助選手也紛紛傳來捷報,包括亞柏國體大的新生代男單好手施貴鈞、合庫男單楊智勛、合庫強力男雙王家閔/廖晁祥、蔡佳欣/曾敬中混雙劉淑芝/廖晁祥、李黛安/張豐進等人,皆突破會外賽關卡,挺進會內賽。

另外,在今年後將退居幕後擔任教練職務的合庫老將胡崇賢,在本次賽會與張豐進組成的男雙搭檔,卻不幸於會外賽中敗北,無法替自己在最後一次的排名賽畫下完美句點。
 

7月14日起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即將進入會內賽賽程,將有更多羽球精英投入戰場,賽事將更加精采可期。VICTOR為服務廣大球友,將於賽事期間於現場設置商品販售攤位,提供最新羽球特價用品,以及商品詢問服務,歡迎各位前往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