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州大師賽:賽前報導Preview

2010-09-13

面對中國大軍,VICTOR選手嚴陣以待

 

【VICTOR訊】2010中國大師賽將於9/14-9/19於中國常州舉辦,中國隊剛在8月底舉辦的世錦賽包辦5面金牌,近況正佳,加上中華隊大部分選手剛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出賽,身心較為疲憊,因此在本周的中國大師賽,勢必會有一番苦戰。

 

李勝木、方介民聯手出擊,期待再創佳績

李勝木、方介民聯手出擊,期待再創佳績


在男雙方面,VICTOR選手共有11對組合出場。其中剛在世界大學羽球賽奪冠的方介民/李勝木貴為本次比賽的第一種子,第一輪即遭遇到堅強的中國組合─陳志賁/陶嘉明,如能順利過關,將有機會在8強賽遭遇同樣來自台灣的陳宏麟/林祐瑯。

陳/林兩人第一輪的對手柴飈/張楠也相當難纏,加上陳宏麟在世大羽的比賽中大腿拉傷,傷勢的復原情況將決定這組男雙能在這次賽事走得多遠。

在韓國隊部分,李龍大/鄭在成在世錦賽鎩羽而歸後,最近積極在中國集訓備戰接下來的中國大師賽及日本超級系列賽,本次賽事如無意外,將在4強賽遭遇中國的郭振東/徐晨或是蔡贇/傅海峰,如能順利過關,將有機會一舉拿下本次比賽冠軍。

 

李龍大/鄭在成期待台北公開賽之後再次奪冠

李龍大/鄭在成期待台北公開賽之後再次奪冠


女雙方面,程文欣/簡毓瑾為本次大師賽第1種子,兩人在世錦賽時一直到4強賽才敗給了杜靖/于洋。而這次中國大師賽,兩人籤運還算不錯,4強才將會遭遇到挑戰,可能是俄保聯軍的P. Nedelcheva/A. Russkikh或者地主的潘攀/田卿,有機會挑戰兩人第一次中國大師賽冠軍。

相較之下台灣另外一組女雙王沛蓉/謝沛蓁則籤運不佳,首輪將對上第4種子的申達/姚蕾,如果能爆冷很可能對上馬晉/鍾倩欣,同樣是一場苦戰。韓國隊方面,以印尼超級系列賽及台北公開賽雙料冠軍李孝貞/金旼貞最有機會,兩人在8強賽將遭遇趙芸蕾/成淑,即使晉級4強,對手也即有可能為中國的于洋/王曉理。

 

程文欣簡毓瑾期待克服"恐中症",目標奪金

程文欣簡毓瑾期待克服"恐中症",目標奪金


在男女單方面,場上最大焦點莫過於中韓大戰,其中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是韓國的朴成奐將在第一輪遭遇林丹,朴成奐能否繼世錦賽後再次擊敗中國的林丹,將是正賽第一天場上最大的焦點,另外一位韓國男單孫完虎,也將在第一輪遭遇到中國名將鮑春來。而女單部分,韓國第一女單裴升熙在第一輪遭遇到中國的王適嫻,金紋希在第一輪也遭遇到王琳,對韓國男女單將是一大挑戰。


在中國大師賽後即將進行日本公開賽,對大部分中華隊選手而言,才在上周打完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如何在體能上做有效調配,將是中華隊能否獲得佳績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