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天才少女戴資穎發威 拍下中國名將盧蘭

2010-12-09

【VICTOR訊】2010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進入到正賽第二天賽程,我國多名好手輪番亮相,其中我國最受矚目的羽壇「天才少女」戴資穎,於女單首輪賽事,力剋中國名將盧蘭,成功挺進下一輪。

為力拼明年初於台灣所進行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的參賽資格,我國女單戴資穎對於本次賽會格外看重,首戰碰上2009世錦賽女單金牌的中國名將盧蘭,原預料對戰恐居於下風的戴資穎,過程中絲毫不畏戰,首局善用自己充滿力量性的打法,頻頻擊出大角度的深遠回球,消耗對手體力,於比賽中段逐漸將比分拉開,先聲奪人以21-16搶下首局。

但到了第2局,戴資穎延續前局氣勢,一度將比分大幅拉開到18-11,但盧蘭此時發揮強大韌性,連追帶趕將比分追近到20-19的緊張局勢,所幸此時戴資穎及時回神,順利將最後一分保住,有驚無險擊敗強敵。接下來16強,戴資穎將挑戰大會第1種子的中國選手汪鑫,戰況勢必更加激烈。

 

台灣女單新希望戴資穎 擊敗盧蘭 挺進16強

台灣女單新希望戴資穎 擊敗盧蘭 挺進16強

 

男雙方面,賽事首輪我國男雙全數落難,我國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原先頗被看好能延續中國超級系列賽中的好手感,再次打出佳績,但首戰碰上美國選手吳俊明/白國豪,兩人表現大為失常,並慘遭滑鐵盧,接連以14-21、20-22直落二敗給對手,於首輪止步。

另一男雙陳宏麟/林祐瑯,無法克服恐「中」魔咒,首戰碰上中國新起男雙柴飆/郭振東,兩人奮力一搏,但仍以20-22、11-21敗下陣來,無緣晉級。而我國最後一組登場的男雙搭檔廖敏竣/吳俊緯,面對大會第7種子,實力強勁的印尼選手Alvent Yulianto Chandra/Hendra Aprida Gunawan,同樣無力回天,連輸兩盤慘遭淘汰。

至於我國其他選手方面,男單薛軒億、女單鄭韶婕皆順利擊敗對手,挺進下一輪;原深受期待的我國「天王剋星」男單周天成,首輪與韓國男單一哥朴成奐兩盤激戰,最終不敵對手,無緣晉級。

 

國外選手部份,越南男單高手阮天明、泰國男單坦農薩克、女單拉特查洛,首輪同樣順利過關;韓國男單李炫一、孫完虎,女單成池鉉、裴延洙,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柳延星/高成炫等人,一同攜手闖過首輪,向下一輪賽事邁進。

 

攸關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參賽資格的關鍵戰役-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VICTOR將持續為喜愛羽球運動的觀眾,帶來中華好手的即時戰報,詳情請鎖定勝利中文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