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 程文欣獲運動員楷模

2014-04-16

中華奧會15日頒獎表揚我國羽球好手程文欣,祝賀她獲得國際奧會任命為2014年第2屆南京青年奧運會「運動員楷模」。林鴻道主席致詞時表示除了安排程文欣到南京青奧參加相關活動外,國內也將安排她到慈暉學校、青少年輔育院進行羽球運動的示範教學,中華奧會也將配合舉辦「我心中的運動楷模短片徵集活動」,讓程文欣當選運動員楷模的意義更加發揚光大!

 

程文欣獲運動員楷模(圖片來源: 中華奧會)

 

林鴻道主席指出這項活動是國際奧會在28個奧運項目中共選出37位運動員楷模,共同為南京青奧奉獻心力。我國選手程文欣能與劉翔、吳敏霞等好手共列一堂,獲得一席之地,誠屬難能可貴,格外令人感到興奮與高興。

 

林鴻道主席特別強調此次程文欣獲得國際奧會肯定,對選手而言是無上的光榮,對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也有相當大的提升,期待將來台灣有更多選手能入選「運動員楷模」。

 

37名運動員楷模來自全球22個國家,中國有跳水吳敏霞、田徑劉翔、拳擊任燦燦、擊劍雷聲、足球孫雯、桌球王勵勤、跆拳道吳靜鈺、沙灘排球張希等8位獲得這個獎項,美國分別在射劍、田徑、擊劍、划船和舉重種類獲得5位運動員楷模,法國3位,英國和瑞典各2位,其他如俄羅斯、西班牙、紐西蘭、日本、韓國、香港、芬蘭、白俄羅斯、巴西、荷蘭、波蘭、加拿大、波多黎各、塞爾維亞、泰國、澳大利亞和我國均獲一位運動員楷模,所以程文欣能獲得此項殊榮,真的很不容易。(當選名單如附件)

 

中華奧會同時配合舉辦「我心中的運動楷模短片徵集活動」,廣邀社會大眾拍攝身邊足為楷模的愛好運動人士並上傳至奧會網站,獲得首獎的少年組作者將獲前往參觀南京青奧會,社會組作者將前往韓國觀摩仁川亞運賽會,現場為中華健兒加油,優勝獎勵也十分豐富,歡迎社會大眾能將身邊運動員努力堅持、積極奮鬥的勵志過程用自己的創意拍成短片報名參賽,共同分享運動選手努力不懈、奮發向上的感人故事,提升社會真善美的境界。凡參加短片徵集活動者,經初選認合格者,均可獲得紀念品乙份,比賽另設有最佳人氣獎,由網友按讚評出,詳細活動辦法簡章請參閱中華奧會網站 www.tpenoc.net

 

南京青奧「運動員楷模」是由各單項運動總會提名推薦,經國際奧會認可後任命,主要任務是於賽前及賽中協助推展並參與各項青年奧運之文化教育活動。我國羽球女將程文欣是由國際羽球總會向國際奧會提名推薦獲得這項殊榮。

 

中華奧會為讓此獎項在國內發揮最大效益,將安排程文欣至慈暉學校現身說法,鼓勵中輟生並教導他們運動的價值,另外亦懇請熱愛運動之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至少輔院演講,鼓吹運動價值,兩人將攜帶勝利公司提供之20套羽球具贈送給受訪單位,演講後並由合作金庫羽球選手教導青少年打羽球,希望能藉此散佈快樂運動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