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亞洲羽球錦標賽賽前預測

2014-04-22

亞洲最大羽球盛事亞錦賽開打 高成炫/金荷娜尋求衛冕

去年在台北進行的亞錦賽,今年移師韓國金泉。因為今年適逢亞運年(亞運會將在九月份於韓國仁川舉辦。),所以亞錦賽的成績更加具有指標性。韓國國家隊頂尖好手精銳盡出,希望能為地主球迷留下金牌。其中人氣球星高成炫金荷娜將以第一種子身分尋求衛冕。上周剛在中國常州黃金大獎賽復出便一舉奪冠的男單名將林丹,本周也會出賽。

 

 

去年此時,高成炫金荷娜首次搭檔混雙,沒想到一路晉級,甚至在決賽中擊敗奧運金牌張楠/趙芸蕾,出乎外界預料的拿下冠軍。高/金兩人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在本次賽會名列頭號種子。同樣名列第一種子的勝利之星,還包括中華隊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及韓國隊女雙金昭映張藝娜。兩組種子選手首輪輪空,將直接晉級16強賽。

 

男、女單項目中,除了中國「超級丹」林丹選手是奪冠的熱門人選之外,世界排名第八的泰國選手波薩那及韓國選手孫完虎也備受看好。女單項目則預料會是一場場血戰,包含王適嫻、依瑟儂、裴延洙成池鉉戴資穎等等,世界排名前10的女單選手中有7位將參加本屆亞錦賽,而他們每位都具有奪冠的實力,這也讓女單賽事變得更加刺激、更加不可預料。

 

本次賽會的一大亮點,是四度摘下世界冠軍的中國男單選手林丹。林丹在休戰八個月後,於上週復出常州黃金大獎賽,仍遊刃有餘輕鬆摘冠。去年是林丹首次參加亞錦賽,但八強賽前他對外宣稱受傷,將勝利拱手讓給隊友杜鵬宇,最後由杜鵬宇奪下男單冠軍。林丹今年第一輪將面對第七種子,來自印度的斯里坎瑟。

 

雖然BWF本月15日已宣布韓國的人氣球星李龍大金基正可以繼續參加各國際羽球賽事,但本屆亞錦賽中他們還暫時不會出賽。依據韓國隊教練團的安排,李龍大金基正可能於五月份的國際頂級賽事-湯瑪斯盃中才會出賽。

 
 
勝利之星首輪出戰重點名單:
男單MS

李東根 (韓國) vs. 劉國倫 (馬來西亞)

周天成 (中華台北) vs. Pham Cao Cuong [Q] (越南)

孫完虎 [2] (韓國) vs. 蘇潘玉 (泰國)

 
女單WS

白驍馬 (中華台北) vs. 翁麗蓮 (馬來西亞)

裴延洙 [3] (韓國) vs. 梁曉宇 (新加坡)

戴資穎 (中華台北) vs. 惠夕蕊 (中國)

成池鉉 [4] (韓國) vs. 金大彭 (泰國)

 
男雙MD

陳宏麟/呂佳彬 (中華台北) vs. 金大成/金棒澯 (韓國)

柳延星申白喆 (韓國) vs. BYE (輪空)

 
女雙WD

阿什維尼·蓬納帕/庫塔 (印度) vs. 伏明天/梁語嫣 (新加坡)

 
混雙XD

陳宏麟程文欣 (中華台北) vs. 馬尼彭/莎普利 (泰國)

柳延星嚴惠媛 (韓國) vs. 陳毅權/賴沛君 (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