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亞洲羽球錦標賽決賽戰報-地主韓國摘2金2銀1銅

2014-04-29

歲月號沈船事件凝聚求勝決心 地主韓國摘2金2銀1銅

 

繫上黃絲帶,為歲月號船難失蹤者祈福,2014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在韓國金泉舉辦,地主韓國隊展現團結決心,最終獲得兩金兩銀一銅,和中國同為最大贏家。

 

韓國靠著成池鉉柳延星申白喆在女單及男雙攬下兩金;中國的傳奇球星林丹不負眾望摘金,駱贏/駱羽姊妹則爆冷奪下女雙金牌。分別奪兩金。

 

總計勝利之星這次共奪下兩金兩銀二銅,另外一銅由印度羽球寶貝阿什維尼·蓬納帕貢獻。阿什維尼·蓬納帕的女雙搭檔Jwala Gutta過去一年因和印度羽協的糾紛,一度無法出賽,阿什維尼·蓬納帕也陷入沒搭檔可配的窘境。本次奪牌也讓兩人一吐悶氣。

 

成池鉉本周以第四種子出發,八強艱苦以三局勝台灣戴資穎後,最後四強及決賽都輕鬆以直落二勝出。決賽對手王適嫻月初才在印度超級系列賽八強交手獲勝,不過成池鉉在地主球迷助陣之下,最終以21:19、21:15擊敗世界第二王適嫻,為韓國收下第一面金牌。

 

韓國雙打好手柳延星申白喆

 

隨後壓軸的男雙決賽,由老搭檔柳延星申白喆重新合體,迎戰中國的18歲小將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兩人雖然年輕,但來頭不小,劉雨辰是北京女子羽球隊教練劉慧生之子,和李俊惠的搭檔,去年已連奪亞青賽和世青賽金牌,甚至在今年的印度黃金大獎賽,奪下職業大賽首冠,不過面對經驗老到的韓國對手,最終仍以20:22、17:21敗陣,由柳延星申白喆摘下韓國第二面金牌。

 

韓國亞錦賽落幕之後,年底在仁川,韓國還將接力舉辦2014亞運會,屆時,亞洲頂尖球星預計將全員到齊,本次未出賽的台灣希望李勝木蔡佳欣、印尼閃電阿瑪德納西爾、還有VICTOR球星李龍大等人都將重返爭金行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