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合庫高雄羽球暑假育樂營花絮報導

2014-07-09

合作金庫羽球暑假育樂營5日在中正技擊館圓滿閉幕,575位小朋友在國手教導下滿載而歸。每年寒暑假各1次的合庫羽球育樂營在民國82年開辦,21年來不間斷,今年是暌違10多年後,再度移師高雄,規模也是歷來最大。

 

育樂營開幕大合照

 

閉幕典禮由合作金庫高雄分行協理趙瑞隆主持,辛苦擔任教練團的選手有戴資穎、李勝木、蔡佳欣、程文欣、謝沛蓁、周天成、王沛蓉、郭浴雯、薛軒億、白馭珀等人,這10人也在9月仁川亞運,羽球國手的20人名單內。戴資穎、李勝木/蔡佳欣剛打完總獎金高達75萬美元的澳洲超級賽後,就隨即搭機返台參與這項年度盛會。其中扮演「合庫寶寶」的小戴一出場就獲得學員們熱烈歡迎,讓超過500名小朋友參加的育樂營充滿歡樂。

 

合庫薛軒億教小朋友上手擊球

 

育樂營1日開訓,學員從小三至小六,為期5天的課程有基本動作、規則講解、球員禮儀、分組比賽及國手表演,閉幕時合庫還大方送出60支球拍。合庫的國手群在育樂營結業後,馬不停蹄又回到國訓中心備戰9月份的仁川亞運,女單世界排名第8的戴資穎,男雙排名第6的李勝木、蔡佳欣以及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都被寄予奪牌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