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第一輪

2011-01-20

「黃金女雙」旗開得勝,女單戴資穎苦戰晉級

 

【VICTOR訊】2011年第一站的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各國好手來勢洶洶,加上中國隊大軍壓境,使得本次賽事充滿可看性。第一輪賽事結束,台灣「黃金女雙」無愧第一種子之名,直落二輕取對手。

另外一位女單小將戴資穎,挾著排名賽冠軍之勢,苦戰三局晉級第二輪,在新年的第一場國際賽中取得開門紅。

 

「黃金女雙」輕鬆晉級,朝兩人第2座超級賽冠軍邁進

「黃金女雙」輕鬆晉級,朝兩人第2座超級賽冠軍邁進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從去年9月底升上世界第一以來,各項比賽一直保持著穩定的發揮。第一輪賽事兩人遭遇到來自日本的松尾進香/內藤真實,這組對手在去年的丹麥超級賽曾經摘下女雙亞軍,實力不可小覷。

但一開賽「黃金女雙」即保持著一定的優勢,尤其兩人的殺球攻勢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全場比賽殺球得分以24:4大幅領先,最後就以21-15、21-13輕鬆獲勝晉級,第二輪對手將是韓國的嚴惠元/金河娜,預料亦將順利過關。

程文欣與另外一位混雙搭檔陳宏麟亦順利突破首輪關卡,這場比賽兩人遭遇到來自新加坡的TRIYACHART/NEO,甫在台灣排名賽奪冠的陳/程並沒有遭受太大的抵抗,僅花了20分中就以21-11、21-12晉級,下輪對手將是來自印度的選手,期待兩人能順利闖關進入八強。

 

其他中華隊賽事,新科排名賽女單冠軍戴資穎近況不錯,第一輪遭遇馬來西亞的小將謝麗雅,謝麗雅曾在2008年的台北公開賽拿下女單亞軍,雖然去年狀況不佳排名下滑,但仍有一定的實力。

第一局一開始戴資穎即處於被動狀態,以17-21先被對手取得一局領先;第二局開始小戴力圖振作,降低自己失誤的頻率,並以速度及力量壓制對方的攻擊,以21-19扳成1-1平手。

關鍵的最後一局,小戴依舊保持一定的優勢,但就在20-13大幅領先時,卻反倒被對手連下8分,好在小戴即使穩住陣腳,才驚險的以26-24獲勝晉級。第二輪賽事小戴將遭遇到近況極佳的中國小將王適嫻,剛在超級系列總決賽奪冠的王適嫻,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已經躍升第一名,對小戴來說將是一個艱苦的挑戰,須拿出120%的實力才有繼續挺進的機會。

 

高成炫/河貞恩高居賽會第2種子,被看好有奪冠的實力

高成炫/河貞恩高居賽會第2種子,被看好有奪冠的實力

 

其他國家賽事,高居大會混雙第二種子的韓國選手高成炫/河貞恩,在剛結束的超級系列總決賽中打入4強,也讓兩人的排名再度攀升,本次貴為賽事第二種子,高/河兩人在賽前即被認為是有奪冠實力的組合。第一輪賽事遭遇馬來西亞選手ONG/CHONG,兩人強勢的進攻讓對手無法有效取分,僅花了30分中便以21-17、21-17擊敗對手晉級次輪,而在第一種子蘇吉特/莎拉莉意外落馬後,兩人挺進的關鍵即在於能否有效對抗中國組合的夾擊。

另外一組頗受矚目的混雙柳延星/金旻貞,也以21-15、21-13擊敗日本選手早川賢一/松尾靜香,下一輪對手將是來自中國的第5種子陶嘉明/田卿,對兩人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其它像是越南男單阮天明、韓國男雙曹建雨/權利九、女雙河貞恩/金旻貞、男單孫完虎、李炫一、女單成池鉉等也都順利晉級,進入第二天賽事。

 

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順利開打,第一天即出現不少冷門,像是男雙及混雙的頭號種子均意外落馬,更讓本次賽事充滿更多不確定性。欲知更多馬來西亞超級賽的各項資訊,請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