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第二輪

2011-01-21

程文欣一日兩勝,女雙、混雙前進8強

 

【VICTOR訊】2011年第一場超級系列賽,首輪比賽即驚奇不斷,男雙及混雙頭號種子均意外落馬。進入第二輪賽事,中華隊「黃金女雙」之ㄧ的程文欣在女雙及混雙的賽事中雙雙取勝晉級8強。另外韓國的高成炫也在男雙及混雙的比賽中輕取對手,在兩個項目中均有衝擊冠軍的實力。

 

程文欣8強賽兩場賽事都將面對難纏的中國對手

程文欣8強賽兩場賽事都將面對難纏的中國對手

 

中華隊「黃金女雙」在第二輪面對世界排名在100名之外的韓國對手嚴惠元/金河娜,賽前被預料是一面倒的賽事。沒想到第一局一開始雙方即呈現拉鋸戰,尤其對手的強力攻勢,頻頻殺球得分讓程/簡兩人一時招架不過來,第一局一路呈現被動狀態,雖然將比賽拉進deuce,但依然以22-24輸掉第一局。

第二局程/簡兩人力圖振作,採取主動攻擊策略,但也增加兩人失誤的頻率,遲遲無法將比數有效拉開,驚險的以21-19扳成1-1平手。

關鍵的決勝局,韓國對手已逐漸習慣程/簡兩人的攻勢,但「黃金女雙」的優異防守也讓對手無法有效得分,最後在20-20的情況下,程/簡兩人頂住壓力,連下兩分辛苦的以22-20總比分2-1晉級8強,八強賽對手將是中國強敵杜靖/潘攀。

 

程文欣另外一場混雙賽事,與搭檔陳宏麟面對印度對手、也是2009年台北公開賽混雙冠軍迪朱/古塔,也打得相當艱苦,雖然陳宏麟一開始頻頻在後場殺球得分,但對手的網前攻擊相當犀利,在deuce的情況下連續兩次失誤以20-22先失一局。

第二局開始陳/程兩人增加網前的防守回撃,減少失誤的機會,順利的以21-15將比賽拉進第三局。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比數僵持不下,最後在19-19的情況下,陳/程兩人抓住對手的失誤連續取分,才以21-19獲勝。

混雙8強賽將遭遇來自中國的陶嘉明/田卿,程文欣第二輪兩場賽事都打了三局才取勝晉級,8強賽對本身體力的調整將是能否繼續前進的最大關鍵。

 

高成炫(右)/柳延星默契極佳,輕鬆獲勝晉級

高成炫(右)/柳延星默契極佳,輕鬆獲勝晉級

 

其他國家賽事方面,韓國的高成炫在男雙及混雙賽事均高居賽會第2種子,尤其是男雙賽事,在韓國隊友李龍大/鄭在成、中國的「風雲」組合以及亞運冠軍KIDO/SETIAWAN紛紛缺席,加上頭號種子馬來西亞的陳文宏/古健傑意外敗北後,已成了奪冠呼聲最高的組合。

在首輪賽事對手棄賽下,兩人好整以暇的在第二輪面對中國的小將劉小龍/邱子瀚,而高/柳兩人亦不出意料的以21-16、21-9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8強。高成炫在混雙的賽事則與搭檔河貞恩面對新加坡對手WIJAYA/YAO,兩人優勢相當明顯,不僅是高成炫的後場殺球,河貞恩網前的防守也相當優異,僅花了30分鐘就以21-15、21-13輕鬆取勝,8強賽對手將是廣州亞運混雙銅牌馬晉/何漢斌,預料將是一場精采的賽事。

其他賽事包括男單阮天明直落二擊敗日本對手山田和司,韓國男雙曹建雨/權利九也以2-0擊敗大會第4種子橋本博且/平田典靖晉級8強賽事。

 

馬來西亞即將進入第三天的8強賽事,備受期待的兩組雙打能否能在中國組合的夾擊下繼續挺進,相信是最受國人矚目的焦點,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欲知更多馬來西亞超級賽的各項資訊,請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