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瑞士公開賽 4強賽

2011-03-21

方介民/李勝木力戰惜敗 止步4強

 

【VICTOR訊】2011瑞士公開賽進行到最後4強賽,中華隊僅剩世界排名第7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繼續拼戰,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高成炫/柳延星,兩人力拼3局後不幸敗北,無緣晉級冠軍賽。

 

男雙李勝木/方介民 先盛後衰 無緣冠軍決賽
男雙李勝木/方介民 先盛後衰 無緣冠軍決賽

 

瑞士公開賽的4強賽,方介民/李勝木遭遇韓國的高成炫/柳延星,兩組人馬在一月的韓國公開賽也曾在8強賽碰頭,當時方/李以8-21、21-10、16-21不幸落敗。

本次瑞士公開賽再次碰頭,方/李力圖雪恥,第1局就以強勢的殺球佔上風,以21-15先下1局。第2局雙方你來我往進行到deuce,可惜的是方/李浪費兩個賽末點,被對手以24-26扳成1-1平手。決勝的第3局,兩人體力有點下降,多次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尤其在網前的幾次失誤被對手抓住機會,以17-21敗下陣來。

方介民賽後表示:「之前當兵中斷了訓練,體力真的有差,第三局整個人呼吸很喘,都快要跑不動了。不過這場球雖然沒贏下來,但藉這次出國,開始有找回一些球感,回台灣後要再努力調整,拼奧運積分。」

總教練廖國茂則說:「比賽過程中,雙方都在僵持、處於緊繃的情況下,如果李勝木/方介民膽子再大一點,採取更大膽的進攻方式,突襲擾亂對方節奏,也許根本就不用打到第三局,不過兩個人表現很好,回去後體能持續加強,對之後搶奧運積分會有更大的幫助。」



韓國男單老將李炫一 狀態極佳 打進男單冠亞軍戰

 

其他賽事方面,韓國隊在本次賽事表現相當優異,其中男單、男雙及女雙的冠軍戰組合都由韓國隊包辦,女單也有成池鉉擊敗德國的申克晉級。男單冠軍戰將由李炫一對上朴成奐,4強賽中李炫一力戰3局擊敗印尼第2男單西蒙、朴成奐則以直落二拿下馬來西亞的黃綜翰。

男雙則由高成炫/柳延星對上李龍大/鄭在成,李龍大/鄭在成在4強賽輕鬆的以直落二擊敗印尼的CHANDRA/GUNAWAN。女雙則是河貞恩/金旻貞遭遇鄭錦銀/金河娜,河貞恩/金旻貞4強賽擊敗丹麥的PEDERSEN/RYTTER JUHL、鄭錦銀/金河娜則是苦戰後拿下印尼的JAUHARI/POLII。

 

本次瑞士公開賽即將進入最後的冠軍賽,韓國隊能否包辦4項冠軍,請大家隨時鎖定VICTOR官網,將帶給你比賽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