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 會外賽

2011-06-22

會外賽臥虎藏龍 單打英雄薛軒憶、白驍馬闖關成功

 

【VICTOR訊】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21日首先登場的是會外賽賽程,由於攸關拼搶2012奧運積分,國際間眾家好手近來積極參賽,各賽事競爭激烈程度又比過去更上層樓,即使會外賽也同樣是臥虎藏龍、場場硬仗,無法輕易過關。

中華隊拼戰全日,最終除男單薛軒億、女單白驍馬成功殺出重圍,逆境中晉級會內賽,其餘選手則全數遭到淘汰。我國取得晉級的男單選手薛軒億,首戰先是面對到世界排名較高的馬來西亞選手Muhammad Hafiz Hashim,不過雙方實力接近,加上薛軒億表現穩定,全場打來毫不手軟,以較多的殺球取分,接連2局以21-16、22-20擊敗對手,贏得首勝。

而會外賽第二場賽事,薛軒億再碰上「波蘭戰神」Przemyslaw Wacha,首局薛軒億開局雖因緊張而一度以2-6落後對手,但即時回穩後,薛軒億反倒靠著較多的中後場攻勢,於中段拉出一波5-0攻勢將比分拉開,順利以21-14拿下首局。

到了第2局,當比分對決到7-5薛軒億領先2分時,Przemyslaw Wacha因個人因素,無法再持續進行比賽,最後選擇棄賽,讓薛軒億兵不血刃以7-5的比數取得勝利,晉級32強會內賽。

至於我國另一位男雙選手周天成表現先盛後衰,首場出賽先是擊敗印尼老將索尼,但到了會外賽第2場賽事,表現卻突然失常,敗給泰國小將坦農薩克,於會外賽止步。

 

而我國另一位晉級會內賽的女單選手白驍馬,會外賽可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首戰先是花了一小時、大戰三局才解決掉新加坡選手伏明天。

下一輪白驍馬又再碰上會外賽第4種子的印尼選手Lindaweni Fanteri,雙方過去從未有交手過的經驗,比的完全就是臨場發揮,首局白驍馬因發生較多非受迫失誤,導致首局落敗。

但接下來連兩局,白驍馬打法轉為積極,網前殺球比例逐漸增加,取得不少分數,反觀是Lindaweni Fanteri失誤漸多,先是被白驍馬將局數追平後,到了關鍵決勝局,白驍馬殺球威力加倍,頻頻給對手施壓,開賽初就瞬間將比分拉開,而Lindaweni Fanteri在比賽節奏被白驍馬徹底掌控後,攻守失序、一路落後到底,在無力反攻的情況下,白驍馬就以15-21、21-16、21-16逆轉戰局,挺進女單32強戰。

 

白驍馬經過一番苦戰 艱辛挺進32強會內賽
白驍馬經過一番苦戰 艱辛挺進32強會內賽

 

我國其他選手,先前新加坡站曾打進16強的男雙吳俊緯/廖敏竣,本次印尼賽再度從會外賽出發,但可惜無法延續先前的好表現,會外賽首戰不幸以直落二敗給印尼地主選手,遭到淘汰命運。而混雙廖敏竣/陳曉歡、女雙賴嘉玟/張馨芸則同樣無法通過會外賽考驗,雙雙於會外賽中遭到淘汰。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究竟在炎熱天氣的考驗下,誰可以成功於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中順利奪魁?中華隊好手本次賽會表現能否更上一層樓?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