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世界巡迴賽專輯: 法國公開賽

2014-10-21

2014法國超級系列賽 | 10月21-26日 | 法國巴黎

VICTOR STAR to watch/勝利之星聚焦: 周天成
Chou Tien Chen
周天成嘗試在福地歐洲贏取生涯第一座超級系列等級冠軍。
 
目前位居個人最高世界排名、男單第12,台灣年輕好手周天成,本周將繼續尋求第一座超級系列冠軍。周天成目前生涯最佳戰績,都出現在歐洲的比賽,擁有兩座黃金大獎賽級別冠軍,都是在德國拿下;今年八月的世錦賽,周天成擊敗世界第三約根森,闖入八強,平了台灣男單選手紀錄,舉辦地也在北歐丹麥。本周法國公開賽,他首輪將再次遭遇約根森,是否能在今年最後一場歐洲大賽取得突破,值得觀察。

Record to be made/紀錄關注
中國球后李雪芮今年目前為止,所參加的每項比賽,全部打進決賽!今年李雪芮還預定參加本季最後三場超級系列賽、外加超級系列總決賽,如果能延續決賽前的不敗神話,將創下全年每站比賽都打入決賽的另類標竿。

Match not to miss/焦點之戰
印尼閃電阿瑪德 / 納西爾,本周以混雙三號種子身分出賽,極有可能在四強再次遭遇二號種子、上周丹麥站的冠軍徐晨/馬晉,那將會是兩隊過去一個月以來,第三次交手,阿瑪德 / 納西爾上個月在仁川亞運四強賽取得勝利,徐 / 馬則在上周丹麥公開賽決賽扳回一城。
 
Tontowi Ahmad
上周丹麥頂級賽亞軍阿瑪德 / 納西爾本周很可能再次對決上周冠軍徐晨/馬晉。

Did you know?/你可能不知道
BWF年終八強總決賽的積分計算進入倒數階段!世界羽聯的賽制中,每一年度都有12站超級系列大賽,在這12項賽事中累積排名前八的選手或隊伍,將入選這場年終大賽。本周法國公開賽過後,就只剩下11月的中國和香港站,到時最終入選名單也將同時出爐!